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省三亚市旅游产业呈现出"转型增效"的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3:34 国际在线

  新华社海口4月12日电(记者紫荆、黄苗俊):海南三亚市政府、企业、旅游部门通力合作,改进和推出适合中外游客口味的旅游产品。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游市场稳步增长,入境游增长势头强劲,旅游产业呈现出转型增效的好势头。

  据统计,一季度三亚市旅游饭店接待过夜游客近116万人次,同比增长3.89%。虽然接待人次增长幅度不大,但由于游客人均停留时间同比延长0.15天,所以旅游总收入达到16.6
5亿元,同比增长32.56%。旅游总收入增长幅度高于旅游接待人次增长幅度28.67个百分点,旅游产业从数量型扩张为主明显转向效益型扩张为主。

  第一季度,三亚市国内游市场继续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110.5万多人次,同比增长2.97%,国内旅游收入15亿多元,同比增长30.13%。

  入境游方面,一季度港澳台游客和外国游客同步增长,全市共接待境外游客5.4万多人次,同比增长26.96%。其中外国游客同比增长18.4%;香港市场出现井喷现象,到三亚的游客同比增长59.25%,一举扭转连续六年负增长的颓势。入境游客人均停留时间同比延长0.471天,其中外国游客人均停留时间延长0.602天。旅游外汇收入1951.4万美元,同比增长58.8%,旅游外汇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入境游客增长幅度31.84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三亚旅游摆脱传统的形象宣传为主的促销模式,贯彻政府做形象、企业做产品、旅游局做管道的旅游营销新理念,走上政府、企业、旅游部门分工协调的新路子。全市各旅游企业不断改进和推出适合中外游客度假休闲的旅游产品,三亚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度假旅游胜地的吸引力与日俱增。(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