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照经营专项整治铺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12 金羊网-新快报

  全市无证照经营超6万户,张广宁要求吸取白云区毒酒事件教训

  新快报讯(记者 林波 通讯员 高志斌 陈英娜)昨日下午,广州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了整治无证照生产经营场所工作现场会,拉开广州市整治无证照生产经营场所专项行动的帷幕。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一年时间,出动近40个部门,确保年底在中心城区消除无证照生产经营现象。

  无证照生产经营活动引发一系列突出的社会问题,如制假贩假、偷税漏税、非法用工、藏污纳垢、产生安全隐患、污染自然环境等,危害极大。据市工商部门去年上半年的摸查统计,全市有场所或相对固定经营点的无照经营共6万多户,但实际上远远不止这个数。据最近市维稳及综治办、市整规办到一些城乡结合部区的了解,仅海珠、天河、白云区的无证照经营就分别接近或超过3万户。

  张广宁市长在会上指示,去年白云区毒酒事件教训深刻,没有干好整治工作的领导干部要追究责任,要大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王晓玲副市长指出,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无证照生产经营者,要引导其及时补办许可证或者其他批准文件并办理营业执照,但绝不能搞无原则的迁就,降低门槛、放宽条件为其办理证照。

  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张桂芳提出,要将整治无证照生产经营场所工作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对工作不力的,要按照党纪政纪和法律规定追究单位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