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狠心后妈打骂虐待继子 10岁男孩不愿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2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一个年仅10岁的小男孩,本应该是快乐和天真的,然而,家住西宁市城北区小桥村的小祥(化名)却没有多少快乐的日子,当他那个后妈走进他们家后,小祥的好日子似乎就开始停止了,经常被后妈不是打就是骂,如今,小祥每天放学已经不愿意回家,而是喜欢去舅舅家过夜……

  孩子舅妈、邻居都说这个后妈太狠心

  3月7日上午,一位妇女走进报社,还未等记者开口,她就开始不停地啜泣起来,记者递给她一杯水,两三分钟后,她情绪稍稍稳定,开始了诉说。这位妇女是城北区小桥村的村民,名叫王华(化名)。她小姑子马英(化名)1983年与江苏人小樊结婚后育有两个儿子,一家四口,过得甚是甜蜜。1998年4月,马英由于心脏病离开了人世。1999年2月份,经人介绍,小樊同湟中县一个叫阿贵(化名)的女子结了婚。婚后,阿贵对两个孩子十分不好,常常让两个孩子连饭都吃不饱,还经常动手打孩子。大儿子大祥(化名)一气之下,离开家出去打工去了,这样,家里就只剩下小儿子小祥了。此后,阿贵对小祥更是“严加管教”,动不动就对小祥耳光“侍候”,甚至有时候还见点血。去年12月份,阿贵在切菜,小祥在一旁帮着端,就因为小祥端的慢了一点,阿贵就顺手用菜刀照着小祥的头上给了一下,随后,小祥被送往医院,伤口被缝了十几针。王华说,如今,小祥非常害怕回家,从去年那次头被砍破后,基本上都住在她家。说到这里,王华已经说不出话来,又啜泣起来……

  “你们可要为这孩子讨个说法呀,这孩子可真是太可怜了!”小祥家邻居罗大妈对记者这样说。罗大妈告诉记者,她们这些邻居实在看不下去了,这个后妈心太狠了。前年8月份的一天,小祥和几个孩子在她家玩,几个孩子开玩笑,摁着小祥,将他的裤子给扒掉了。当小祥的大腿露出来时,在场的人都惊呆了,可怜的孩子两条大腿的内侧没有一块好肉,全是青一块紫一块的。当时小祥说是他妈拧的,大伙都不太相信。“这个女人真是太坏了,她不但经常打孩子,甚至连饭都不给孩子好好吃上。”有一次,她家来了几个客人在院子里喝酒,小祥从门前经过,她便叫住了他,她给孩子拿了个馒头,里面夹了些肉,小祥接过后,便躲在门后狼吞虎咽地吃开了,一边吃还一边不停地向外张望。孩子说,中午只吃了一个馒头,喝了些菜汤,来罗大妈家吃馒头的事千万不能让他妈知道,不然他又要挨打了。吃完后,小祥使劲擦了擦嘴巴,四下里看了又看,这才走了。

  “我不敢回家,我害怕”

  当日中午,记者在王华家见到了小祥,今年10岁的小祥看上去比同龄的孩子要瘦小得多,看见生人,显得很害怕。小祥的舅舅将他拉到记者跟前,将小祥头上的伤口指给记者看,记者数了一下,大大小小有七八处之多,其中一道伤口长达四五公分。

  “你妈妈经常打你吗?”

  “打。”

  “怎么打?”

  “打耳光,有时候还用毛衣针扎,还让我把手放在地上,她用脚踩。”

  “你头上的疤咋弄的?是不是你和其他小朋友打架弄的?”

  “不是,这个(小祥指着那道伤口)是我妈用菜刀弄的,有的是我妈用毛衣针扎的。”

  “你咋不愿回家?”

  “我怕。”

  后妈承诺以后不会再打了

  3月7日下午,记者去了小祥家,小祥的爸爸出去干活了,后妈在家。记者说明身份后,她一边洗衣服,一边和记者说话。

  “你知道我们今天为什么来你家吗?”

  “不知道。”

  “你是不是经常打孩子?”

  “也没有呗,他把我惹急了我才打他。”

  “他怎么把你惹急了?”

  “他不好好学习,不听话。”

  “那你就打他?还用毛衣针扎、用菜刀砍?”

  “我发誓我没有用毛衣针扎,那头是孩子自己碰的。”说到这,小祥的后妈还给记者比划了一下“当时”的情形。

  “我也知道打孩子不对,我以后不会再打了。”

  ……

  记者联系了小祥的爸爸小樊,他说,阿贵每次都是背着他打,邻居也跟他说过很多次,他也非常生气。以前就因为阿贵打孩子,他和阿贵吵了很多次架,说了也不管用。小樊说,由于他们婚后两三年都没有生小孩,阿贵的情绪很不好,以前火气很大,动不动就发脾气,去年生了一个小孩后,现在情况好多了。前几天,他和阿贵谈了一次,阿贵已经答应不再打孩子了。(作者:晚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