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丧心病狂三次谋杀 幸运妻子侥幸逃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美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当美国俄亥俄州36岁的妻子艾米·里佐斯想和关系不和、已经分居的丈夫克里斯·里佐斯离婚时,她做梦也不会想到接下来会发生一连串的噩梦:她的丈夫三次设置死亡圈套试图谋杀她,而她竟然三次侥幸地逃脱了性命。

  如今,丧心病狂的克里斯已经被关进了监狱,而艾米则在俄亥俄州议会中奔波,试图说服议员们对家庭暴力案件制定更严厉的法律,一部以她的名字命名的法律提案《艾米法》
,目前仍在州议会讨论之中。

  本报讯现年36岁的艾米·里佐斯是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附近自由镇人,她和丈夫克里斯育有两名2岁和7岁的儿子,然而从去年开始,艾米和丈夫克里斯的关系开始恶化,并且导致分居。克里斯搬到了一家旅馆中居住,艾米则一门心思想和丈夫离婚,并且在离婚案中要求对两个孩子拥有监护权。妻子的决绝让克里斯愤怒异常,具有暴力倾向的他开始在心中谋划起如何报复妻子的计划。

  一逃谋杀 头盖骨4处破裂

  去年7月2日,克里斯约艾米到旅馆中见面、谈论他们的离婚细节。艾米如约前往,她不知道的是,克里斯已经为她精心设置了一个死亡圈套,等待她钻进去。

  当艾米和克里斯为两个儿子的监护权争吵时,克里斯突然残忍地一笑,接着就对艾米发起了猛烈的袭击。艾米对记者回忆道:“我只记得当时朝他看了一眼,那是我今生从来没有见过的表情……他就像一个怪物。”克里斯疯狂地将艾米拖进浴室中,用重物朝她身上的致命部位狠命殴打,根据他的计划,当艾米被打死后,他将伪造出一起抢劫案现场,用来瞒骗警方。

  幸运的是,艾米拼命反抗和呼救,附近房间的人听到响声后,立即打电话报警。当警官保罗·拉夫特赶到现场时,发现艾米已经浑身是血地躺在地上,根本无法动弹和说话。克里斯试图让警官相信,这里刚刚遭遇过抢劫,但拉夫特没有相信他的话,拉夫特对记者回忆道:“当我冲入屋中后,发现一个女人浑身是血躺在地板上,浴室中也到处都是鲜血,她已经濒临死亡,无法说话。我要求她用眨眼的方法来回答我的问题:‘是’的话就眨两下眼,‘不是’的话就眨一下眼。接着我问她,‘这一切是不是你丈夫干的’?她眨了两下眼睛。”

  警方立即将克里斯逮捕归案,艾米也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检查发现,她的头盖骨遭遇4处碎裂,头上至少有30处伤口,椎骨也发生了一处小骨折,全身到处都是瘀伤。幸运的是,尽管身受重伤,但大难不死的艾米仍然被救活了过来。

  二逃谋杀 子弹从脑袋中穿过

  克里斯当天傍晚被捕,第二天中午交了2000美元保释金后就被释放了出来。7月26日,艾米开车准备去上班时,克里斯突然从车子后座上冒了出来,拿着一把枪指着她的脑袋。艾米回忆道:“他突然从我身后的座位上冒了出来,用枪指着我说:‘向右转’。我吓得尖叫起来,一边踩刹车一边求救,就在这时,他开了枪。”

  子弹击中了艾米的脑袋,惊恐之中,艾米踩刹车的脚误踩了油门,汽车急冲而出,撞在障碍物上发生了车祸,猝不及防的克里斯脑袋冲出去撞碎了挡风玻璃,自己也受了重伤。当警方赶到车祸现场时,在汽车内发现了一粒从艾米脑袋中穿过的子弹,一把枪和一个克里斯试图用做消声器的烤马铃薯。

  艾米在医院重病特别护理病房中昏迷了4天,她的头上有两道枪伤,一只眼窝被打碎,大脑中存在多处子弹碎片。医生认为她不可能活下来,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像第一次遭遇丈夫谋杀未死一样,她再次拒绝死亡,从昏迷中苏醒了下来。

  三逃谋杀 丈夫狱中“雇凶杀妻”

  在车祸中受伤的克里斯拄着拐杖接受了警方的审讯,他狡辩自己并没有犯罪。克里斯被关进了布特勒县监狱,等候谋杀案审判。不可思议的是,克里斯要杀死妻子的决心是如此强烈,当他被关在牢狱中时,他又开始酝酿起第三次谋杀妻子的计划。

  这一次,他不仅要杀死艾米,还要杀死她的弟弟和母亲。克里斯和监狱中一名他认为是职业杀手的囚犯达成了交易,这名囚犯即将刑满释放的,克里斯答应出1万美元酬金,请他出狱后干掉他的妻子和其家人。为了让这名“职业杀手”不至于杀错人,克里斯将他的阴谋用笔详细记了下来,他画出了艾米的住处地图,详细描述了她的头发颜色和汽车形状,甚至还在纸上写出了“谋杀顺序”,要求“杀手“先杀艾米,再杀她母亲萨莉。

  克里斯没想到的是,这名“职业杀手”将他的阴谋全盘汇报了监狱官员,警方安排这名告密者再次跟克里斯谈判“谋杀交易”,在他们谈判时,警方将他们的谈话内容全都偷录下来作为证据,克里斯的第三次“杀妻阴谋”终于半途流产。(沈志真)

  劫后生还

  奔波州议会呼吁制定《艾米法》

  本报讯 在无可辩驳的证据下,三次谋杀妻子未遂的克里斯终于低头认罪,他被判处30年监禁,并且不准保释。

  三次大难不死的艾米采取积极的行动,奔走在俄亥俄州议员们之间,试图说服他们对家庭暴力案件制定出更严厉的法律。以她的名字命名的《艾米法》,如今正在讨论之中。如果该法获得通过,那么法官在让一个家庭暴力罪犯获得保释前,必须对他进行一系列严格的危险性评估。

  艾米相信,如果类似的法律早日得到实行,那么当克里斯第一次对她发动袭击后,他就根本不可能被保释出狱。

  在俄亥俄州州议院发表的一场演讲中,艾米向议员们呼吁道:“请想想你们自己的女儿、孙女,想想这种事如果发生在她们身上,你们会怎么办?现在需要有一个人站出来呼吁法律获得改变,而我愿为此竭尽全力。”

  上海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