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顾客多挣钱少 茶社“硕鼠”伪造菜单吞赃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茶社顾客越来越多,但收入却越来越少,这是什么原因?原来是黑心员工伪造点菜单,合伙侵吞茶社营业款。近日,南京白下警方经过缜密侦察,将这一窝茶社“硕鼠”悉数抓获归案。

  顾客多了,挣钱少了

  今年3月,瑞金路某茶社吴经理发现,近两个月来,茶社客源稳定、生意渐好,但营业收入却直线下降,多方调查仍未发现原因。无奈之际,吴经理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瑞金路派出所向民警作了反映,恳请派出所予以帮助。职业敏感令民警对茶社亏损颇觉异常,决定一探究竟。民警首先查阅了茶社3个月来的账目,从账面上看的确亏损。经走访,店内的大部分员工都反映近两个月来生意很好,每天几乎都满座,从原料成本计算,也较年前有较大增幅,按说不应亏损,民警感到很纳闷。

  四个号台竟三个月无人点菜

  民警想到了求助当天吴经理随身携带的那叠厚厚的点菜单。经仔细核查发现,3个月来竟有四个号台没有任何点菜记录。于是,负责这些号台的服务员帖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让吴经理逐一找员工谈话,了解情况,以观其变。没过几天,茶社收银员宗某迫于压力主动交代了伙同服务员帖某、厨师赵某伪造点菜单诈骗营业款的经过。此时,赵某和帖某突然失踪。

  收银员交代作案经过

  顾客多挣钱少 茶社“硕鼠”伪造菜单吞赃款

  作者:白景轩 双江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