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兄弟分家成仇人 一锅断魂饭毒死父子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9:26 云南日报

  “我毒死他们一家3口,就要使他们家‘断子绝孙’,谁叫哥哥事事不给我面子,在分家等事情中让我吃够了亏,我就要让他失去儿子,在村内抬不起头来……”4月9日8时许,随着犯罪嫌疑人陈高云声嘶力竭,近乎疯狂的叫喊,震惊一时的云县“4·03”特大投毒案终于水落石出。

  亲兄弟分家起矛盾

  犯罪嫌疑人陈高云今年22岁,系死者陈高显的弟弟,家住临沧市茶房乡响水村。平日里,弟兄两人关系不错,有什么事也总聚在一起商量。然而,随着年纪的增长,分家之事终将弟兄两人的血水之情淡化了。埋怨开始出现,仇恨的种子开始播种。弟弟认为既然分了家,就不应该事事都由哥哥说了算,并觉得哥哥事事都在逼迫自己。然而,弟弟一直没将自己的怨恨表露出来,而是让仇恨埋在内心深处。

  今年4月3日7时许,陈高云与母亲一起到自家的承包地里种玉米,他对母亲发牢骚说起了哥哥的不是。母亲对大儿子的做法也心存意见,接口说是,并对小儿子说:“本来分家时,大窝拖那块茶地是应该分给你的,但被你哥争去了。”母亲的一句话,无意中点燃了弟弟的杀机,陈高云一下子想起了做哥哥平日对自己的所有不是,自知打不过哥哥的他决定对自己的两个侄子痛下杀手,使哥哥“断子绝孙”。

  毒鼠强投进煮饭锅

  说做就做,当日9时许,陈高云在母亲回家后,立即直奔楼上,找到了自己买的3瓶毒鼠强。随后又到自家客厅内,窥探仅一墙之隔的哥哥家的动静。当他看到哥哥出门去拖拉机上抬化肥,两个小孩在门口玩耍,没人注意自己时,便悄悄溜进哥哥家的厨房,把毒鼠强用水溶化后,放入哥哥家煮饭的锅里,然后逃离现场,回到自家观察哥哥一家的动静。

  约20分钟后,陈高云的哥哥及两个侄子吃了投了毒的饭后,两个小孩先后出现呕吐、抽搐等症状。不明就里的哥哥急忙喊来弟弟与母亲,并让弟弟去请村里的医生。待弟弟请来医生时,年仅30岁的陈高显和他的两个才四五岁的儿子早已命丧黄泉。

  惊天大案5天告破

  案件发生后,云县警方立即调集精干警力进行侦破工作,临沧市公安局、省公安厅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出技术力量赶赴案发地指导破案。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限期云县警方破案。全体参战民警走访调查了4个村民小组、100多户农户、300多村民。经5昼夜的奋战,4月7日,警方终于将目标锁定在犯罪嫌疑人陈高云身上。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4月9日8时许,陈高云终于供述了自己毒杀哥哥陈高显一家3口的犯罪事实。目前,陈高云已被云县警方刑拘。

  王劲松 冯 伟(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