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旅游节昨添传统节目8万游客耍西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9:26 云南日报
昆明旅游节昨添传统节目8万游客耍西山(图)
歌乐声声庆佳节

  “三月三,耍西山。”这是昆明民间传统的春游习俗。昨日,昆明西山公园又迎来了“三三佳节耍西山,清早乘车薄暮还”的盛况,共有8万游客兴致勃勃地喜登西山。

  满林皆是花灯闹

  在华亭寺下面的山林中,老少聚集,歌乐声声,花灯迷们沿山围圈,追捧着自己心目中的明星。一位大妈对记者说,过去她在昆钢工作时就比较喜好花灯,现在退休了,时间充裕了,哪里的胡琴拉得好,她就到哪去,她要把以前没时间去听的好调子全部补回来。还有许多老大妈跳起了健身操,看着她们爽朗的笑容,记者也不禁笑了起来。就在这时,道路上行进不前的汽车也好似感受到了这里的气氛,鸣着喇叭,共同加入到了声响世界中来。

  山道摆下“长街宴”

  在华亭寺下,小吃摊沿着公路满满当当地排起了长龙。凉米线、豌豆粉……风味小吃应有尽有,各摊位前都坐满了就餐的游客。一位正吃羊肉的大妈告诉记者,她们是从关上赶来的,早上已看过花灯表演,现在先把饭吃了,下午花灯歌舞更精彩时还要去赶热闹。

  老外也爱“耍西山”

  在通往龙门的云洞中,记者遇到了4位胸前戴着“AAAS”标志的外国游客。经简短对话得知他们来自美国,第一次来中国就到了昆明,感觉昆明的天气很好。他们中一位手拄拐杖的老先生已有80多岁,虽然腿脚不十分灵便,但硬是自己一级一级地登上了龙门。他们中惟一的一位女性颇爱摄影,面对滇池美景,她一会儿“长枪”一会儿“短炮”地忙个不停。她对记者赞叹道:昆明的确是个非常漂亮的城市。

  玉兰园满园看客

  玉兰园往日空旷的草坪今日席地坐满了人群,把临时搭建的舞台围了个严严实实。人们头上的各式花伞、遮阳帽与园中的苍绿一起汇成了喜人的春景。舞台上贴着“媒婆痣”的男扮女装“老太太”,几句板扎的官渡话,把观众逗得笑声不绝。据负责此次演出的云南文化艺术学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他们第4次到西山来演出,这次除了传统的花灯戏曲外,还有各种很现代的节目,能满足老、中、青各种口味。此外玉兰园办公楼还举办了神州“三月三”画展。画展多以各地少数民族的“三月三”风情为主,现场看客也不少。

  公交增开直通车

  采访回来时,记者搭上了由69路临时调作6路的公交车,司机和调度员都在大声向乘客解释这是调度车,直达6路车场。从记者上车算起,只耽搁了两分钟车便始发了,一路上,除有乘客要求到站停靠外,这辆公交车都在直达行驶,到达6路车场所有乘客下车后,司机未作休整又出发了。记者看到,驶达此站的所有6路和69路公交车都在马不停蹄地连轴转。

  本报记者张勇/文周明佳/摄(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