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圆明园灌木被大面积砍伐 管理处称旨在清理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9:32 桂龙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据新京报报道,昨天,记者赶到圆明园进行调查发现,福海西侧大面积的灌木和树木遭到砍伐,不少高大的树木被系上绿色塑料绳待伐或者准备移走。

  ——砍伐现场

  昨天中午,记者在圆明园福海景区西侧看到,不少地方挖了大坑或者挖出了新的河道
,利用河道里挖出的泥土堆积起新的土山。部分已经栽种上了新移植来的柏树和其他树种,用竹竿支撑着树干,防止被风刮倒。

  在这片整改现场,记者发现很多绿色的塑料绳系在多处树林内高大的树木上,这些树木有的直径大约20厘米,而有的则直径达到60厘米左右。粗略统计,被系塑料绳的树木不下300棵。在福海的打靶场,一个山坡四面的灌木和粗大树木已经全部被砍伐,一个个裸露的树桩上清晰地留下被锯过的痕迹,树桩下的木屑尚未变黑。

  ——管理处称要清理垃圾就要砍掉灌木

  整改工程处一位工作人员说,被砍的灌木有的是因病虫害所致而无法成活,还有一些已经被移种到了别处。由于圆明园整治工程从今年开始,估计要在后年完成48个景观的恢复。

  下午4时许,记者用电话联系上正在开会的圆明园管理处段书记。“这是整治工程的一部分。那些被砍的灌木都生长在垃圾上,要清理垃圾就要砍掉灌木。”段书记再次强调整个工程是经过专家论证过的。

  是否会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经过哪些专家论证?段书记称要开会,提前挂断了电话。直到晚上8时,段书记一直拒绝接听记者的电话。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编:实习编辑王烨 作者:刘建宏、张伟娜 2005全国两会特别专题 先锋在线先进性学习基地直通广西人大政协两会桂龙网三周年全新改版 互动区电视歌手大奖赛 2003年国际民歌艺术节 玩转广西之冰雪大明山爱国主义教育网上基地先进性教育网上大讨论 广西开展城乡形势教育 药品暴利超500%为何没人管 从两次记者会看对日本态度广东人的观念,我们的差距多反省自己,少说说广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