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上访向法院工作人员泼硫酸 妻子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9:32 桂龙新闻网

  一对夫妻暴力上访,采用硫酸毁容的手段故意伤害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周美凤因犯故意伤害罪近日被依法判处死刑;其夫胡信根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周美凤日前被执行死刑。

  1982年,盐城农妇周美凤与邻居胡某因琐事发生争吵,周美凤认为胡某在争吵中对其进行诽谤,由此引发与胡某的长期纠纷。1986年1月9日,周美凤因故意伤害胡某之妻,被判
刑6个月。案件审理期间,周美凤提出反诉,要求追究胡某侮辱、诽谤的刑事责任被驳回。周美凤和丈夫胡信根又反复无理缠诉,制造事端。当地政府做了大量的解释工作,夫妻二人表示不再上访。

  2000年1月,周美凤、胡信根以同样事由再次到盐城中院和省法院申诉上访。省法院召开多方面参加的听证会,形成了处理意见,但周美凤夫妇拒不接受,坚持索赔27万元的无理要求,继续去省政府和省法院申诉上访,且有过激言行。

  2003年省法院又立案复查认为,胡某虽然曾讲过不当言语,但情节显著轻微,依照我国刑法不构成犯罪,于2004年5月11日依法驳回申诉。周美凤夫妇当场撕毁驳回通知书,且提出更高的无理要求,此后又多次扬言要对办案法官进行报复。

  2004年9月24日12时许,在省法院来信来访接待室门口附近,周美凤用事先准备的硫酸泼向与此案无关的两名省法院工作人员,致其中一人重伤,面部、颈部等处的损伤已构成四级伤残,另一人轻微伤。(通讯员银生 快报记者 马乐乐)

  来源:

  新浪 责编:实习编辑王烨 2005全国两会特别专题 先锋在线先进性学习基地 直通广西人大政协两会桂龙网三周年全新改版互动区电视歌手大奖赛 2003年国际民歌艺术节 玩转广西之冰雪大明山 爱国主义教育网上基地先进性教育网上大讨论广西开展城乡形势教育 药品暴利超500%为何没人管 从两次记者会看对日本态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