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队长指挥10余名保安用棍棒围殴仇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1:13 南方都市报
保安队长指挥10余名保安用棍棒围殴仇人(图)

保安队长值班室狂殴仇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丰雷) 为泄私愤,松岗盛昶厂保安队长指挥10余名保安员对仇人施暴,强拖仇人进值班室,棍棒围殴仇人,逼迫其下跪磕头认错。前晚,涉事保安队长姜某被警方留置。该厂行政经理表示,此事件性质恶劣是滥用私刑,涉事人员已被开除、记大过。

  结怨:他醉酒打伤保安队长

  率众围殴“仇人”的男子姜某为安徽人,其在宝安区松岗盛昶厂担任保安队长。据盛昶厂行政经理介绍,姜某在工厂干了10多年了,身为保安队长,姜某管着30多个保安员。遭姜某施暴的男子陈某为姜某老乡,其曾供职于盛昶厂,现在大田洋工业区环玮厂做保安员。

  据陈某介绍,其和姜因在朋友徐某小孩的满月酒席上发生争执,进而因醉酒冲动打架,他将姜某打伤而结怨。但去年9月,他已经买了礼物向姜某致歉,没想到姜某记仇。

  复仇:保安打得他不能说话

  4月10日上午11时多,陈某去盛昶厂附近小店打桌球,突然,气势汹汹的姜某带领10多名身穿制服的保安员冲过来,保安员都拿着铁棍和胶棍。他急匆匆躲进旁边一间杂货店的阁楼上。

  “保安员搜了半天将他从阁楼内拖出”,陈某说,他被保安员强行架走,被拖进盛昶厂后门保安值班室。进屋后,姜某首先威胁他跪下并磕三个响头。他认为这是侮辱人格就坚持不跪,姜某命令2名保安员拿胶棍猛打其腿,直到将他打倒在地。随后,姜某拿起一根胶棍,劈头盖脸朝其头部、背部、胸部、屁股、腰部猛抽,并威胁其“不磕头就打死”。他仍坚持不跪,姜某就命令10多个保安员手持胶棍一起围殴他。后来实在受不了了,他被逼下跪磕头。姜某仍不罢手,声称“上次你把我眼睛打肿,这次我非要把你打死”,其间,姜某边打边问道“上次你为什么打我,是谁指使的”,他不停回答“没人指使,就是喝多了打架”。但是,姜某不相信,继续用胶棍猛打他。

  厂里的员工实在看不下去,赶紧打电话告诉陈某的老乡代某。据代某说,听说老乡快被打死了,他赶紧和2个老乡一起去调解,到场后看见陈某浑身是血,斜躺在地上已经说不出话了,代某哀求姜某停手并要求将陈某赶紧送医院,否则会出人命的。保安员们见状也害怕了,让他们将陈某送往松岗医院救治。

  结果:涉事人员被开除记大过

  盛昶厂行政经理杨先生称,前天晚上,保安队长姜某已经被警方带走,目前,工厂研究后决定开除姜某,并对其他涉事保安员做开除或记大过处理。据杨经理说,姜某平时在厂里表现还不错,去年9月,姜某和陈某曾发生纠纷打架,当时姜某被陈某打伤,所以姜某气不过一直在寻找机会报复,以至于一时冲动泄私愤,做出滥用私刑的恶劣行为。

  “打人不对,穿着保安制服在保安室打人更不对”,杨经理说,厂里将对保安员加强管理。东方派出所有关办案民警介绍,姜某已经被留置,案件已经转为刑事案件调查。

  被打者下跪

  保安照样打

  昨日,记者看到,陈某的右眼被打肿,从脖子到腰部,陈某的身上布满棍棒击打后的淤伤,整个身体浮肿呈酱紫色。宝安公安分局的法医鉴定显示,陈某轻伤偏重。

  杂货店店主毕某介绍,当时有10多个保安员强拉硬扯陈某,保安员受姜某指挥,人手一根胶棍,保安员不让任何人管,强行将陈某拖进工厂保安值班室,陈某出来时已经被打得血肉模糊。当时在打桌球的王先生说,当时有人去拉架,但被保安员们拦住。由于事发时是周末,故当时有很多工厂工人看见保安施暴,据工人张某介绍,保安员拿着胶棍劈头盖脸打人,被打的人很惨,下跪求饶后保安员都不放过。 本报记者 丰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