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忘关龙头 楼下成了水帘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2:03 法制晚报

  本报讯昨晚,家住大兴区福苑小区的宋先生下班后一进家门就被满屋的“水景”惊呆了。三楼住户家漏水滴到楼下使邻居的家成了“水帘洞”。原来是27号楼303室漏水。据303室户主张先生说:“昨天下午1时30分左右,我约好自来水公司的维修人员换水表。他们在屋里换,我就在楼下等,两点钟左右换完水表后,我锁了门就赶回市区上班。直到民警通知,我赶回来时厨房水龙头还在流水。”

  现场的小区物业维修人员说,昨晚7时左右得到业主报修后随即关闭了总阀门。据住户们分析,漏水现象可能是换水表后重开总阀门时,303室未关水龙头造成的。但市自来水集团大兴分公司称,要与现场施工人员核实后,才能确定事故原因。

  303室张先生家里的积水已经漫过了地板革。在203室宋先生家,天花板在滴水,墙角的石膏线已经冲掉,木门框膨起。而住在一层103室郝女士的家里卧室漏得最厉害,连床垫都湿了。

  今天下午,三户居民将与物业一起,同自来水公司确定赔偿事宜。

  线索提供人:郝女士 奖金100元

  律师说法

  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张振祖律师说,三楼住户要负赔偿责任,因为水是从他家流出来的。如果有证据证明自来水公司有责任而且他们也承认,也要根据双方责任大小共同承担赔偿责任,因为三楼住户有最后检查水龙头开关的责任。

  作者:岳照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