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火车上临产 列车员乘警围成人墙播音员接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3:17 现代快报

  快报讯 (实习生 陈诚 记者 高国) 昨天傍晚,在温州开往南京的5056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临产,列车上的播音员刘长爱“徒手”为孕妇接生,使一个小生命呱呱来到人间。

  傍晚5点45分,该次列车刚刚从温州车站驶出5分钟,一名男子匆匆跑到列车长袁伟面前,“不好了,我媳妇要临产了。”袁伟立即让播音员刘长爱在列车广播中寻找医生,同时派乘警和列车员前往10号硬座车厢维持秩序。“车上乘客们请注意,10号车厢有位快要临产
的孕妇,哪位是医生,请立即赶到10号车厢!”列车广播连续播了3遍,但一直无人应答。

  列车长袁伟立即与前方青田站联系,请求派120救护车赶往站台准备救护。5点48分,列车还有8分钟就要到青田站了,但该孕妇已要分娩。情急之下,列车长袁伟让播音员刘长爱为孕妇接生,列车员和乘警围成围墙站在四周。从未为人接生的刘长爱用剪刀、白酒和纱带等当作工具,为产妇接生。5分钟后,该产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傍晚5点56分,列车到达青田车站。刘长爱等人迅速将产妇抬上了事先联系好的救护车。

  据了解,产妇和其丈夫王多权均是贵州余庆县松烟镇人,准备乘坐该次列车经南京返回老家生孩子,没有想到其妻会在列车上早产。目前产妇已经住进青田县人民医院,母女二人平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