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夫之妇被情人持刀捅死 三岁儿子指证杀母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4:5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冷水江讯 出租房内一女性被杀,现场惟一目击者、年仅3岁的小男孩小健(化名)形象地说出凶手的容貌等特征,使得警方12小时后将凶手缉拿归案。目前,这桩发生在冷水江市的命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4月6日晚11时许,离冷水江市戒毒所不远的一栋民房内,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喊叫,被惊醒的陆女士循声下楼,只见邹伟珍租住的房门大开,邹伟珍躺在床上痛苦呻吟,其3岁的
小孩则躲在床上哭叫,房内地上满是鲜血……邹伟珍在送往医院途中便停止了呼吸。

  警方勘查后,发现该案不像图财害命,那凶手会是什么人?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办案民警对现场惟一的目击者、死者邹伟珍3岁的儿子小健进行询问。“这人‘没好高’、‘肚子好大’、‘短头发’……”没想到不谙世事的小健竟将向妈妈捅刀子“叔叔”的特征,准确而形象地说了出来。此外,办案人员找到了邹伟珍的一个笔记本,内有一封写给“姜胜荣”的情书。据一名民警回忆,小健形容的“叔叔”的特征与去年一名杀人犯的弟弟姜胜荣非常吻合。

  于是,干警连夜展开追捕。4月7日中午11时许,从冷水江返回的姜胜荣被逮了个正着。此时,距姜胜荣行凶仅12个小时。

  在审讯室,28岁的姜胜荣未作过多抵赖,就向民警作了交代。原来早在去年初,姜胜荣与死者邹伟珍的丈夫肖某同在冷水江市一家煤矿里做工。由于姜的主动勾引,去年上半年姜与邹勾搭成奸。

  4月6日,姜胜荣趁肖某上晚班,找到邹伟珍,并与之谈事。当晚11时左右,在邹提出与之分手后,两人吵骂起来,姜动手打邹伟珍,邹反抗,凶残的姜胜荣竟掏出携带的刀子,向邹的腿部猛刺一刀后扬长而去。(谢卓勋 袁国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