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愿捐献干细胞第一人康复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7:1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昨日,我省自愿捐献干细胞第一人———冰城汉子徐莲森,经过医生体检后血象和各种生命体征完全恢复正常。满面红光的徐莲森在社区干部、居民和哈铁第一小学校学生的簇拥下康复回家。

  他无私奉献的举动,深深打动着众人的心,学生代表表示要以徐叔叔的精神为榜样,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社区也以此来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

  徐莲森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事迹在本报报道后,许多好心市民将电话打到医院里,对他表示敬佩和慰问。他诚恳地说:“我只是举手之劳,却让许许多多的人在关注和关爱着我。这让我深深地感觉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他表示为了供上大学生的儿子,今后还要踏上打工之路。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黑龙江省管理中心主任栾淑琴介绍:自本报报道徐莲森自愿捐献干细胞以来,向省管理中心资料库咨询的电话络绎不绝,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来了解捐献干细胞有关事宜。至昨日止,短短10余天,前来采集血样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自愿者已达183人。

  小知识

  捐献者一周可康复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干细胞采集后,随着动员剂排出体外,在简单的饮食调整下不需要任何治疗,一般经过3-5天、最多不超过一周,身体血象和各种生命体征即可完全恢复正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