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血站弄错血型 患者输血被耽搁不幸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8:0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一名患者在手术急需输血时,血站却把血型弄错了,使其家属为更换血浆奔波于医院和血站之间,患者输血因此受到耽搁。患者最后不幸身亡。其家属认为血站应对患者死亡承担责任。

  4月4日凌晨2时许,32岁的黄石妇女夏丽下腹胀痛,其夫马建平立即将她送到黄石市中心医院。由于夏丽出现大出血症状,医院要求立即进行输血并手术,检验出夏丽的血型后,
医院开出单子叫马建平快去血站买血浆。

  凌晨3时许,马建平赶到距中心医院约7公里的黄石市中心血站。他焦急地敲开供血科的窗口,看着工作人员看单、调血、收费……马建平匆匆赶回医院。在手术室门口等着血浆的医生,一看血袋,诧异地说了一句:“要的是AB型血,你拿B型血回来干吗?”马建平这才发现血错了!医院开出的是AB型单子,血站给的却是B型血。他只好再次返回血站,重新敲开窗口,重新交费取血。马第二次赶回医院时,时间已经耽误了约半个小时。

  手术后,夏丽一直昏迷不醒,到6日中午11时许,她不幸死亡。医院病历解释是“宫外孕失血性休克导致死亡”。马建平强忍悲痛料理了妻子的后事。

  “是血站把血给错了,这才导致耽误时间,妻子在等待中流血过多死亡。”11日上午,马建平带着5岁的女儿来到血站“讨说法”,记者随同前往并看了4日凌晨3点28分的出库单,上面清晰写着B型血3袋,金额1320元,可收费收据上却写的是AB型血。马建平认为血站有责任,提出索赔。

  血站站长赵国胜及黄石市卫生局医政科负责人表示,经调查的确是供血科值班员当时失误,把AB型血拿成了B型血。赵说,他对夏丽的死表示哀悼,不过夏的死与血站拿错血之间有无必然联系,构不构成责任,他表示需要专业鉴定部门来确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