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血站弄错血型引发质疑 患者家属自行买血合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8:0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尽管夏丽之死与输血受耽搁是否有关还待调查。但其家属取血过程中的意外波折令人揪心。有市民对取血程序本身提出疑问:这样由病人家属出面买血的规定合理吗?

  中心医院医疗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相关法规,现在医院都不能存放大量血浆,需要输血的病人须到血站购买。考虑到医院担保垫付有风险,所以一般在检验血型后要求患者
自己购买,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医院可以与血站联系提前准备,确保不耽误时间。不少医生介绍,现在有的患者动辄要医院垫付,过后又不认帐,给许多医院造成了经济上的负担,所以多数医院一般要求患者自行购买血浆。

  黄石市卫生局医政科负责人表示,目前并没有明确规定患者需要输血时医院必须出面帮助购买,医院只需验出血型,出具单据就可以了。

  记者昨日还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多数市民认为,输血一般是紧急病情才用,又比较专业,医院能否派出车辆和医护人员陪同家属购买血浆,或者叫血站把血送来,让家属在医院付钱,这样或许能减少失误和悲剧的发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