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岁机车今天“上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9:25 沈阳今报
  记者张浩孙海/摄

百岁机车今天“上路”(图)
  重见天日,百岁机车今天将 离开沉睡了80多年的拉林河。今报讯昨天,百岁老机车已从7米深的泥坑里爬上地平面。今天,百岁机车将搭上铁轨,驶离拉林河,赴长春机车段进行“整容”。

  晚6点30分许,拉林河机车打捞现场,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终将机车抬升到了地平面上。现在,工作人员正连夜往机车的底部架设两条12.5米长的钢轨,4月13日,在拉林河淤泥中沉睡80多年的百岁机车将完全脱离当年坠落的位置。

  沈阳铁路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已为黑龙江安装公司第四分公司出资8万多元的打捞费用,还要负责在长春机车段进行整容的20多万元费用。京哈铁路提速的改造工程又因老机车的打捞工作而耽误了1个月时间,经济损失达200多万元。

  目前来看,老机车只能通过铁路才能运输出去,铁路部门还要做出牺牲,在繁忙的铁路干线上,预留给老机车两小时的通过时间,抵达长春机车段进行“整容”。

  “这台机车不管最终‘花落谁家’,收藏方都必须预付铁路部门先期投入的费用,才能拿走这台老机车。”这位负责人表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国家文物行政部门在机车归属的文件没有正式下发之前,按照《文物法》的规定,吉林省文物局对这台老机车有最终的处置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