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能让好心人流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9:25 沈阳今报
  记者刘明驰/文王涛/摄

“不能让好心人流泪”(图)
  王学强用自己骨折的手拉着受害者的手,心中百感交集。今报讯王学强为了帮助伤者追赶肇事逃逸的车辆,不幸摔伤导致左手掌骨骨折,但被救伤者的单位不愿意承担他的医疗费用,最后是七三九医院免收了他4000多元的医疗费用。

  追赶逃逸车辆受伤

  4月8日晚8点,下了班的王学强骑着摩托车回家,当行驶到千山西路上的一处交叉路口时,看见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灰色松花江面包车将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撞倒。骑车男子倒地不省人事,而且从鼻、嘴流出了很多血。肇事司机迅速掉头逃逸。王学强立即一边拨打122、120报警,一边追赶肇事逃逸车辆。在追赶过程中,他看到其车牌号为“辽A10577”。但是由于当天下了雨路面比较滑,王学强在追赶途中摔倒。

  伤者单位出尔反尔

  摔倒的王学强忍痛爬起来回到肇事现场,并与120一起将伤者送到了附近的七三九医院抢救。王学强被检查出左手掌骨基低骨折。伤者的单位华樱轻体建材有限公司的领导得知王学强见义勇为的事情后,立即表示单位将承担王的医疗费用。肇事司机也在9日早晨4点向交警部门自首。

  但是9日上午,当王学强来到该单位时,单位领导却表示“医药费还得研究”,还问王学强:“你追赶肇事司机,有证明人没?”王学强对该单位的变卦很生气:“是你们主动说承担医疗费用的,怎么又变卦了呢?”肇事司机的家属也没有看望过他。4天内,王的医疗费用一直没有着落。

  七三九医院:不能让好心人流泪

  “我们将尽全力治疗见义勇为者,免除他全部的医疗费!”七三九医院副院长张金颖表示,医院领导得知王学强的所作所为后很受感动,在他没有缴纳任何押金的情况下,为他做了手术、办理了住院手续。医院为了宏扬见义勇为的精神,经过研究决定,将免收王学强4000多元的全部医疗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