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5万元换回一堆废纸,警方破获秘鲁币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2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涛)7日,我市警方在吉林抓获4名“秘鲁币”诈骗团伙成员。这伙人以面额大、实际很不值钱的秘鲁币冒充“香港回归特种债券”,5个月内在我市诈骗金额达76万余元。

  3月底,警方接到一市民报案,称他被一伙人诈骗35万元。该市民称,他在建邺区某银行门口结识了一个自称是法院工作人员的男子。对方拿出一沓纸币,称这是“香港回归特种
债券”,现在政府正高价收购,倒卖可以赚大钱。该男子自称现在手头缺钱,急需兑换。就在两人交谈时,从银行内走出一女子,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该女子在鉴定了该男子的纸币后,连称这是现在的紧缺货,她愿意出高价兑换,这时又有一人前来“购买”。在这些人的利诱下,该市民从银行取出35万元现金,交给该男子,换回一袋“香港回归特种债券”。经鉴定,这只是一堆很不值钱的秘鲁币。

  警方经调查,自去年11月起,我市已发生多起类似的秘鲁币诈骗案,吉林籍人刘红军等4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民警随即前往东北,在吉林省长春市、辽源市同时进行抓捕,于7日成功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如左图,宁公宣摄)。据4人交代,他们自去年11月起采用“秘鲁币冒充香港回归特种债券”的手段在宁作案4起,涉案总价值达76万人民币。

  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行骗者所使用的秘鲁币大多是秘鲁货币改革前的旧币,旧秘鲁币实际上是一堆废纸。民警提醒市民,涉及外币兑换,最好到银行咨询,不要贪图小利。

  (编辑 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