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排污数月恶果终显现,半公里明御河成“白水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2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今年2月3日,金陵晚报曾报道“明御河一河四色”的问题。事后有关部门表示将及时处理。但事实上,部分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数月之后的现在,后标营明御河半公里范围里,河水全部呈异样的乳白色,水下有大量白色沉积物,整条河成了“白水河”。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后标营27号河边。几个月前,这里只是局部的地方河水呈白
色,而且面积在急剧扩大,已经往东西方向各蔓延了约200多米,而且颜色也更白了:近了看,水里似乎倒进了牛奶一样;远了看,在白色的大背景下,连河里的白色垃圾都不明显了。站在27号河边,河底有一块块的白色沉积物,用木头一搅动,大量白色沉积物立即泛起。随着白色沉积物泛起的,还有大量生活垃圾。

  附近住户告诉记者,2月份金陵晚报报道后,这里的排污情况曾有所收敛。但时间不长,见没有人来查,排污行为又开始了。深夜两三点,早已不能流水的河里总能听到“哗哗”的流水声。出来一看,整条河白得厉害,排水量还很大,有的时候,整条河甚至还能流动起来。白色的水是从27号附近的水下“冒”出来的。

  排水一般在凌晨时分结束,早晨是河水最白的时候,到了下午三四点,河水的白色才慢慢变淡。但随着白色的加剧,河水渐渐就不能再恢复了。短时间还不明显,但几个月下来,情况就非常明显了。由于看不到大型的白色排污口,所有人都不知道污水究竟来自哪里。

  南京市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处监察科的董科长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们接到记者反映的问题后,前去查看了现场,也解决了其中的部分比较大的问题。但因为这个地点的排污相当隐蔽,而且排污都集中在夜间进行,所以没有被发现和处理。他们将集中力量,一点一点地排查,并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责任。金陵晚报记者于志兵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