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江大桥“坑”坏摩托车,车主起诉大桥管理处获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21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吴建坦 于震 金陵晚报记者 梁建恕

  【金陵晚报报道】 日前,南京铁路法院主持调解了一起有趣的案件。

  2004年12月25日晚,李某驾驶摩托车行驶到距南京长江大桥北堡150米处,突然发现前方路面有一大坑。因当时车速过快且对面来车灯光刺眼,李某刹车避让不及,摩托从坑洞上
快速驶过,致使摩托车被多处颠坏,无法骑行。

  第二天,李某找到负责管理大桥的大桥管理处要求赔偿损失。在索赔无效之下,李某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南京长江大桥管理处赔偿其财产及误工损失费等共计1435元。

  案件审理过程中,主审法官经过实地查看现场及查阅有关资料发现,南京长江大桥桥面道路的确有许多破损之处,但这些破损并非仅仅是因被告大桥管理处失职所致,而与大桥年代久远、车流量严重超过设计标准等因素有关。

  掌握了这些情况,主审法官分别对双方当事人做工作,针对原告李某说明大桥维修中的不利因素、客观困难;针对被告大桥管理处则强调了原告诉讼对其工作的警示督促作用。

  经过调解,双方终于达成协议,由大桥管理处一次性补偿李某各项损失共计900元,双方握手言和。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