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名盗贼盗窃70余次 涉案金额60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2 新文化报

  两名主犯讯问笔录竟多达58页

  本报吉林讯(记者吕金辉)4名盗贼自2004年结伙以来盗窃70余起,多次盗取国家公用设施,累计涉案金额高达60余万元。今年4月11日,该团伙的最后一名主犯在吉林市落网。由于涉及案件多,截至昨日,其中两名主犯的讯问笔录已多达58页。

  4月5日凌晨2时许,吉林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侦查员霍胤夜巡时发现一辆可疑的捷达车,当其靠近时,司机却突然将车启动,随即拼命逃窜。霍胤进行堵截,嫌犯最终束手就擒。

  民警在这辆捷达车上发现一个电焊机、两个氧气瓶以及两盘铜线。警方连夜对捷达车司机罗德利进行讯问,罗德利承认当晚伙同他人盗窃的犯罪事实。6日晚,罗德利的同伙宋希田、李树东被抓获。11日,另外一名主犯张柱也被抓获,至此四名主犯全部落网。

  经查,他们4人从2004年7月开始结伙作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盗窃7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60余万元。

  2004年七八月份,4名窃贼曾盗窃吉林乙醇燃料有限公司露天仓库内价值20余万元的三轴电缆线。2004年11月份,他们盗取吉林市航道管理处36个氧气瓶,总价值约2万余元。2004年10月,他们盗取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工地60毫米粗的防水电缆线70多米,直接损失4万余元,由于这种电缆线在吉林市本地无法买到,造成该工地停电10天,间接损失10余万元。

  更让人气愤的是,2004年10月永吉县五里河子镇农电所正在对农村电网实施低压改造工程,没想到,价值8万元裸铝线被宋希田等4人盗窃一空,致使那里的电网改造工程至今没能完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