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架亲侄子勒索十万元 江阴首例“亲情”绑架案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57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超通讯员张勇报道 昨天江阴警方全面侦破了第一例“亲情”绑架案,犯罪嫌疑人陈某居然将自己的亲侄子作为人质,向自己的亲弟弟索要十万元,目前人质已被警方安全解救,犯罪嫌疑人落入了法网。

  居住在江阴南闸镇某村璜庄上的陈先生夫妇到当地派出所报案,称他14岁的正在读小学六年级的儿子,在家中被其胞兄43岁的陈某绑架,情况十分危急。据警方查证,绑架人质
勒索钱财的陈某是陈先生嫡亲哥哥,居住在陈先生的隔壁,此人从1988年开始因盗窃分别被两次处于刑罚,在监狱里度过了9年,一次劳动教养,并因偷窃三次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一直到2001年被释放后回到南闸。为了帮助和挽救他,陈先生让他到自己在丹徒、镇江等地的开矿场打工,据陈先生说,这么多年来,已为他这个哥哥花费了不少钱。去年,矿场停工了,没活干,陈先生就隔一段时间给他一点钱过日子,每次都是一千到两千元不等。一方是不断地接济他,一方则在动脑筋勒索。据陈某交待,春节前他就动脑筋准备绑架,索要巨额钱财,只是他的弟弟给了他三千元钱以及三条香烟,才“不好意思”动手,在陈某绑架自己亲侄子的前几天,陈某的弟弟还多次给过他一千元到两千元不等。只是陈某觉得钱太少。据陈某交待,他“清楚”自己的弟弟在丹徒开矿的一年多时间内赚取了100多万元,所以他认为分得十万元不过分。据称,他也曾开口要过,但遭到拒绝。

  在绑架前,陈某准备了两根一米左右长的布带子,他对自己的亲侄子说:“伯伯带你出去玩,给你买游戏机。”因为此前他曾答应小侄子买游戏机,十多岁的孩子哪知是陷阱,就跟他出去了。陈某先将人质骗到云亭山脚下,他向亲侄子摊牌,买游戏机是骗你的,目的是把你押在这里向你爸爸要钱。在山脚下停留的一段时间内,陈某给自己的弟弟打了电话,说是日子过不下去了,要钱。他弟弟听后非常气愤,两人在电话里争吵起来,陈某讲了很多恐吓的语言,要与亲侄子一起去死。他的弟弟也回敬他:

  “你要钱,要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此时,陈某发现手机只有一格电了,就关机。他的弟弟好不容易在过一个小时后拨通了电话,但陈某不接,给他发短信,过两个小时后陈某回了电话,意思是,要让你们痛苦。当警方审讯他时,问他为何要做这种事情,他说要娶妻子、装修房子,警方昨天让他给他号称28岁的女朋友打电话,他又说电话打不通。

  在江阴华士镇某招待所310房间内,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