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游市场“黑车”频频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57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若予实习生王丽娜报道前不久发生的学生“黑车”命案阴影还未挥去,近来春游市场“黑车”又频频出现,前天宜兴组织学生春游时冒出了6辆“三无”车辆。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在短短的一周内,无锡市区运管部门已查处了10多辆“黑车”。

  4月11日,宜兴大浦中学组织近800名学生去江阴华西春游,事前学校把此次春游运输委托给了当地的神马旅行社,双方还签订了合同。当天上午8点40分,16辆春游车浩浩荡荡向
江阴开去,当苏B28523、皖N13028、豫S41137等车辆在沪宁高速无锡北互通附近违章调头时,引起了惠山交警巡查人员的警觉。惠山运管稽查大队接报后赶到现场发现,3辆车既无营运证,也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而且车况相当差,执法人员当即查扣了3辆黑车,随后对其他车辆进行截查,结果又查出了3辆黑车。据一位旅行社工作人员称,现在学生游市场的利润低得可怜,大约一个学生只赚2元钱,加上学校收费实行“一费制”,对旅游费用算了又算,而旅行社要获得尽量多的利润,便使用便宜的“黑车”。

  这些违章车辆主要是单位的接送车、个人承包车、私人购置车等,大部分车况不好,驾驶员也没有资质,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春游“黑车”缘何屡禁不止?

  据一名业内人士透露,除了相应的法律法规不够健全外,执法部门在检查时还遭遇到“拦路虎”,给取证、处罚等带来重重困难。如有些部门遇到检查时,不仅不予配合还进行阻挠,认为有损其生意和形象。此外,用车单位和乘客对执法人员不愿提供证词,对“黑车”的危害性普遍认识不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