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荒匠刨出一堆炸弹惊慌而逃 排爆专家紧急支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华西都市报消息:昨日下午,城北白莲综合市场附近一堆垃圾旁,竟赫然躺着19枚“炸弹”,在一片惊慌声中,附近市民纷纷逃散。先后赶到的几组巡警立即封锁现场,并不断向分局汇报险情。经专家考察,发现“炸弹”竟是烟花铝弹,具有强大的爆炸力。

  刨出炸弹 人们四散而逃

  昨日中午,白莲综合菜市场正热闹,买菜的人熙来攘往。12时左右,收荒匠余某背着背篓走到菜市附近一堆垃圾旁,习惯性地拿起铁钩往垃圾堆内一阵搜索,“哗啦”一声,铁钩下突然滚出10多个圆乎乎的东西,这些圆乎乎的东西就跟鹅蛋差不多大,表面被一层厚厚的防水膜紧紧包裹,表皮上还留着引线,余某顿时产生出一种不祥预感。“莫非是炸弹哦?”想到这里他不觉倒吸了一口冷气,慌忙丢下手中铁钩夺路而逃。“快跑,垃圾堆内有炸弹!”余某一边奋力往外跑,一边高声大喊。附近市民都来不及细想,在一片惊叫声中纷纷四处逃散,等回过神来后便一个劲儿地拨打110报警。

  巡警支援 惊动排爆专家

  发现炸弹的消息不胫而走,一些胆大的市民立刻跑过来饱眼福,人群很快将距现场10多米外的地段围起来,一时间,通往菜市的道路被堵得水泄不通。几分钟后,成华区几路巡警组先后赶来,在“炸弹”20多米外范围内拉起警戒线。民警们一边紧急疏散围观人群,一边控制现场,同时不断向分局领导汇报险情,申请排爆专家赶来增援。

  半小时后,又一辆警车驶进现场,警车停在距炸弹20米外的街面上。几名警官跳下车,神情凝重地走过去,现场气氛刷地一下变得紧张起来。

  不是虚惊 烟花铝弹爆炸力强

  一名姓刘的警官轻轻地走到“炸弹”堆旁,小心翼翼地拾起其中一枚,皱着眉头端详了几分钟后,又从工具包中掏出一把小刀,慢慢剖开“炸弹”表层,原来表层是层塑料壳,里面却装满了黑色圆形颗粒状炸药,炸药与一些谷皮掺合着。

  治安科几名警官在一番集体研究后,很快得出了“炸弹”全是土制烟花铝弹,主要作观赏用途,但仍有很强的爆炸威力。

  随后,一名警官找来两只塑料袋,小心地将剩下来的18枚装进袋子带上警车。两辆警车拉起警笛,缓缓驶向成华分局,警方表示将对这些烟花铝弹进行统一销毁。

  收荒匠刨出一堆炸弹惊慌而逃 排爆专家紧急支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