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万余元汇错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长沙市某公司的业务员钟先生不慎将26000余元汇错了账户,而接收此款的人不愿将钱归还。昨日,钟先生在与对方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决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据钟先生介绍,前日他到湖北收了26000多元货款,因为怕不安全,他用手机给单位的财务人员发短信,要求对方将单位账号发过来。“可是我情急之下,把财务人员135的号码发成了139。对方不久就回了信息,发过来的名字姓高,而且提供了卡号。”钟先生回忆,自
己当时注意到这卡不是财务人员的卡,但考虑到可能是借用了人家的卡,来不及多想就将所有的货款打到了对方账上。

  在回来的路上,钟先生接到一个电话,称他的钱已到账了。这时,他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单位的财务人员是个女的,却是个男的回电话。一回到单位,我就到银行去查账,结果发现自己将钱打到了陌生人的账号上。”后来,钟先生一直想联系对方,可对方就是不接电话。

  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钟先生汇款单上的账号不是长沙地区的。银行有规定,不能随便泄露顾客的私密资料,所以无法给钟先生提供更详尽的情况。随后,记者从省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处了解到,本案应该属于不正当侵占财产,当事双方可以协商;如协商未果,受害者可以向法院起诉。

  作者:李广军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