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兽医替狗打针扎进人手 主人担心染病索赔2.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带生病的宠物狗到宠物医院打针,谁知因小狗乱动,已打进狗体内的针滑出,扎进狗主人手背上。愤怒的狗主人将宠物医院的上级部门告上法院。昨天上午,秦淮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去年3月初,市民洪女士饲养多年的宠物狗贝贝病了。这月8日,她将贝贝带到城南一家宠物医院看病。一名年轻“医生”在给狗打针时,小狗一阵挣扎,慌乱中,针头从狗体内
滑出,扎向扶着狗的洪女士的手背。事后,洪女士得知,帮贝贝打针的“医生”是实习生,并没有行医资质。

  事发后,宠物医院及时对洪女士的伤口进行清洗、消毒,又陪她到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并支付了所有费用。洪女士却仍担心狂犬病病菌潜伏在自己体内,从此精神恍惚,还对宠物狗产生了恐惧心理,再也不敢养狗了。

  在多次交涉无果后,洪女士一纸诉状将宠物医院告到秦淮区法院。但因后来得知宠物医院并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洪女士只得撤诉。今年,洪女士再次起诉,状告宠物医院的上级部门,索赔2.3万余元。庭审中,原告方提出,宠物医院的实习生在无专人指导的情况下给狗打针,误伤洪女士,致使她的身体和精神受到双重伤害,应该为这起意外承担全部责任。

  而被告方则表示,事发后,他们及时给洪女士注射了狂犬疫苗,已尽到责任,目前,各项检查结果都表明,洪女士身体一切正常,没有染上狂犬病。在这场意外中,医院并没有责任。

  兽医替狗打针扎进人手 主人担心染病索赔2.3万

  作者:秦民 张璐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