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辛厝寮200米巷道隐藏20家诊所 居民对此感到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0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市区辛厝寮社区里竟“隐藏”着数十家人流、引产、接生,治疗性病、肝炎的小诊所。诊所内设施简陋,有江西诊所、福建诊所、四川诊所、安徽诊所等。辛厝寮社区的居民对此感到担忧,倘若患者真的进入诊所寻求医治,后果不堪设想。

  人流诊所林立

  记者4月10日下午前往辛厝寮社区暗访,从市区珠津工业区进入辛厝寮社区大牌坊的一条巷道,便看到各种各样的小诊所遍布小巷两侧。其灯箱广告牌大多设在诊所前面的巷道显眼处,广告的医治内容五花八门,主要是如人流、引产、接生、性病、肝炎、皮肤病等等。

  灯箱广告后面都有一家诊所,诊所内大都设有药柜。前面为玻璃柜窗,内有几种“抗生素”等西药;后面则有盛放中草药的木制橱柜,大多是车前草、龙胆草、生地、枣仁等普通中草药。诊所内的设施极为简陋,只有几只破旧的沙发和一张小床,未见任何用于消毒的医疗器械。诊所的“服务人员”也一般只有1—2人,均没有穿“白大褂”,时有几个“闲人”在诊所内聊天。

  在辛厝寮大牌坊进入社区的一条巷道,记者粗略一数,每隔几米就有一家小诊所,200米长的巷道竟开设了20多家诊所。

  诊所各有服务对象

  在辛厝寮采访,知情人告诉记者,各种诊所的服务对象各自不同,既有为四川民工服务的四川诊所,也有为江西人服务的江西诊所、江西瑞金诊所,还有福建诊所、安徽诊所等等。

  就诊者寥寥无几

  在一家诊所里,服务人员对记者吹嘘:该诊所专治各种妇科疑难杂症、产科检查、查早孕、药物流产、人工流产、放置节育环、输卵管通液术、根治男女性病等,由于有专家坐镇,因而疗效甚佳。

  尽管诊所人员吹得天花乱坠,但记者在近3个小时的巡看中,却发现前往就诊者寥寥无几,偶尔有人走进诊所,都是前往聊天的,因而大多诊所门可罗雀。

  居住于社区的辛厝寮人告诉记者,这些小诊所大多无牌无证,且设施极为简陋,卫生条件不过关,进去就诊肯定会出大问题。

  (本报记者文/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