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棵树苗为光荣院添新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09 金豹网-锦州日报

  身着绿色军服的老荣军和一群活泼可爱的年轻人共同栽植树苗的劳动场面,近日在市光荣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市帽山公墓的团员青年比较多,而市光荣院内都是早年参加过革命的退伍老荣军。近年来,市帽山公墓一直把光荣院作为团员们开展活动和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团员们也经常自发地组织起来去光荣院看望这些与自己爷爷奶奶年龄相仿的时代最可爱的人。

  春天来了,又到了植树的季节,帽山公墓的团员青年们发现光荣院内的树木很少,于是开展了一次“关爱老年人绿化光荣院”的活动。他们筹资近4000元,购来了丁香、白桦、梧桐、垂柳等10个树种100多棵树苗开始对光荣院进行绿化。

  老荣军们听说孩子们来为自己居住的庭院搞绿化植树来了,均十分高兴,尽管他们都年迈体弱多病,但大家都兴高采烈地手持铁锹、水桶、脸盆等劳动工具来到舍宿楼前帮着挖树坑、栽树苗、浇水等,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据悉,此次已经是帽山公墓团员青年们第二次为市光荣院进行植树活动了。去年这个季节,他们也是买来了树苗为该院进行了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沈悦 记者侯志伟

  (来源:锦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