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意男子点火自焚 邻居及时发现泼水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44 新闻晚报

  昨晚9点左右,武定路某弄内,一名沈姓男子在自家楼下的垃圾堆旁,将高粱酒浇在自己身上,然后点火企图自杀。幸好被周围的邻居及时发现,用水将火浇灭。男子被送到医院后,经诊断,该男子属于深度烧伤,烧伤范围达35%,目前仍性命垂危。

  现场:烧焦的衣服

  在现场,记者发现,事发的垃圾堆已经被隔离,在现场周围还能隐约闻到一丝焦臭味,在垃圾堆里,有一些烧焦的零星布块。

  据周围的居民说,这就是男子自焚时所穿的睡衣,当时他们就看见他跪在垃圾堆里,身体蜷缩成一个弓型,一声不发,身上全是火。

  记者后来在瑞金医院烧伤科看到,受伤男子被白纱布裹得严严实实,脸上被烧得极黑,不时发出痛苦的叫声。医生说他身体的35%被严重烧伤,有生命危险。

  居民:四盆水浇灭火

  住垃圾堆对面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烧起来的,当闻到一股焦味的时候,出来一看,他已经是全身上下都是火了,我弟弟赶紧回房间端了一大盆水出来往他身上浇,其他居民闻讯也都出来了,四盆水浇下去之后,他身上的火总算被浇灭了,此时他已经面目全非,背后、胸前、大腿都已经被烧伤,整个人紧握双拳,跪在地上,样子很吓人。”

  之后,居民们立即用毛巾将其包住,并拨打电话求救,此时,该男子神志还相当清醒,居民们告诉他,让他不要担心,会立即送他去医院。

  原因:失恋加失业

  在医院里,记者见到了该男子的父亲,他告诉记者,他儿子自焚的原因可能是失恋和工作没有着落。“4年前他是开出租车的,有一个女朋友,感情一直还不错,后来不知为了什么,女友突然离开他去了深圳,之后他的生活就不对劲了,由于受到巨大刺激,他的精神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于是家里将他送到相关医院治疗,出来后继续开出租车,可是最近工作又没了,就一直待在家中,今天下午去应聘保安,可能是没有录用于是就不高兴。家里人吃饭时,他在睡觉。”

  父亲还告诉记者,晚上9点时,该男子手中拿着瓶高粱酒下楼了,家人都以为他去小便了,谁知他竟然选择自杀。

  邻居们也对此表示不解,“我们平时还和他开玩笑,一起去吃饭唱歌,他都很正常的,不知道怎么会这样。”他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 作者:□晚报记者 范献丰 龚星摄影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