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张家川盐务局遭暴力抗法 两名副局长被打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兰州晨报报道,4月1日,甘肃张家川县发生一起罕见的暴力抗法、妨害公务案件。事发当天凌晨4时许,该县盐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对一辆可疑车辆进行盘查时,恼羞成怒的车主杨某将该局两名稽查副局长和一名工作人员打伤。

  案发后,此案引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责成警方从严、从快侦办此案。案发8小时后,嫌犯杨某被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报请批捕。

  ——私盐贩子棒暴打打伤稽查局长

  4月1日上午9时许,张家川县盐务管理局马局长到县公安局报案称:当天凌晨4时许,县盐务局获取一条可靠情报,称有人在贩运私盐。之后,该局李斌、马国军两名副局长带领两名工作人员立即出发,赶赴运盐车必经路段上路稽查。

  4时30分,可疑车辆在张川镇中城北路出现。经初步盘查:这辆车号为宁DB4187的车辆上装着2吨工业用盐。就在工作人员让车主将私盐车开到局里做进一步调查时,车主杨某顺手操起一长约50公分的木棒,朝着3名工作人员一顿猛打,其中李副局长头部被打后当场昏倒在地,马副局长和另一工作人员则被不同程度打伤。事后,乘救人之机,杨某的儿子发动油门将私盐车开跑并藏匿。

  案发后,3名伤者被送往张川县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经检查:李斌左眼球角膜下出血,右肋处皮下青紫;马国军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另一工作人员王尚珍腹部挫伤,头顶部头发被撕掉,颈部表皮两处抓伤。

  ——案发8小时后嫌犯落网

  张家川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成立了“4.1”专案组,经过调查走访,8小时后,犯罪嫌疑人杨某被警方抓获。

  经突审查明:犯罪嫌疑人杨某系该县张川镇东街村农民。据其交待:4月1日,杨某从陕西省陇县私自贩运“精制工业用盐”2吨,用汽车拉运至案发地时,发现稽查人员正在蹲点守候,遂掉头逃跑,不料稽查人员紧随其后,最终将其堵在县东街建材厂,进行盘查。在查到车上装有私盐后,工作人员要他去盐务局接受处理。

  杨某见自己的违法行为已暴露,便以自己做不了主要给老板打电话为由,给自己的家人打了电话。过了没几分钟,当执法车辆与私盐车行至杨某家门口时,被从屋内冲出的杨的妻子和儿子拦住,不让车辆通过。见此情景,执法人员准备上前解释,谁知还没下车,恼羞成怒的杨某就把执法人员王尚珍从头发上撕住后,从车内将人拉了下来,看到手下被打,两名副局长立即上前制止,没想到杨某手持木棒朝着对方一顿猛打,顷刻间,3名执法人员均被打倒。

  甘肃张家川盐务局遭暴力抗法 两名副局长被打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