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密林深处隐藏着大型垃圾“部落”地上白茫茫猪群嗷嗷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0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汪仕林摄影报道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城管局副局长秦永安在龙岗与宝安交界处发现了一个隐藏在密林深处规模1万平方米左右的大型垃圾“部落”,养猪的、分拣废品的数十户外来人员把一个小山丘变成了臭气熏天的垃圾场,让人恶心不已。

  密林深处臭气熏天

  在暗访人员的指引下,巡查人员在坂雪岗污水处理厂北边的一个小山丘发现附近有几家废品收购站,有几个人正在分拣垃圾里的“宝贝”,现场一片脏乱差。谁知一走进树林里,更是让人目瞪口呆,大片大片的白色垃圾似乎是刚刚下了一场大雪,根本看不到树林里的绿地。再往里走,是臭气熏天的猪圈和发馊的剩饭剩菜,地上污水横流。很多条狗在向生人狂吠不止,真担心被它咬伤。

  让人更皱眉的是,越往里走,情况越糟,转过一个弯去,像刚才的养猪棚还有20多个,小猪在圈里“打架”,外面的男人们都光着上身,无事似的在闲聊,从城里各家饭店收集来的泔水发出刺鼻的味道。记者问了几个光着膀子的男子,他们说在这里养猪已经有半年了。记者问:你们的猪养大后卖给谁?他们说:给屠宰场。当记者进一步问:是卖给私宰户还是卖给正规的屠宰场?他们却不回答。有执法人员在一边说:有时他们自己杀,自己卖,反正没有经过正规检验检疫的都是属于私宰,要予以查处。

  白色垃圾遍地都是

  给这里的环境带来破坏的另一支力量就是拾垃圾的人,他们从外面把什么垃圾都往回捡,然后再进行分拣,挑选其中能卖钱的集中起来统一卖,而不能卖钱的就扔到一边,所以四处都是白色垃圾。记者问一名正在分拣垃圾的妇女:你一天从这里能挣多少钱?回答是:几元钱到十几元钱。

  秦永安副局长看到这种情况后也是吃了一惊,立即找来辖区责任单位负责人了解情况。经了解,原来这里是龙岗区布吉街道岗头股份公司与宝安区龙华街道青湖股份公司的交界地带,而且划给某公司作开发用地。由于当时不清楚两地的分界点,布吉街道在不久前大规模推平附近的乱搭建时,对这里剩下的一小部分没有彻底清理,而多数是属于青湖股份公司的范围。秦永安不无担忧地告诉记者,现在城管执法只能管事管物不能管人,对这些违法人员就像割韭菜一样,抓了一次又一次,这边赶了往那边跑,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整改难度很大。

  作者:本报记者汪仕林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