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县域将成鞍山经济“特色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14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全年县域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2.6亿元,比上年增长14.5%;全年县域生产总值达473亿元,比上年增长14.1%;全年县域外资调入1.52亿美元;全年农民人均收入4510元,比上年增长6%……昨日记者在鞍山市推进县域经济工作会上获悉,这组令人欣喜的数字,将在今年加大县域农业产业化、农村工业化、农村城镇化和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等措施下变成现实。

  县域经济是指在县级行政区划的地域和空间内统筹安排经济社会资源而形成的开放且具有特色的区域经济。在鞍山主要是指海城、台安、岫岩及千山区,这一区域占全市国土总面积的99%,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66%。

  记者了解到,鞍山今年将大力推进县域农业产业化,以优质粮食生产为重点,率先发展农业,重点培育海城腾鳌、千山区宁远等8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推广超级杂交水稻5万亩、高油大豆30万亩、专用优质玉米20万亩;全市共规划实施超亿元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22个;完成植树造林8万亩,育苗5000亩,新封山育林10万亩,绿化高标准村屯50个;拉长肉鸡、蛋鸡、奶牛、绒山羊产业链,年内超亿元产值畜牧业企业达到6家以上。

  在推进农村工业化方面,全年重点推进超亿元的重点工业项目39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4个,续建项目25个,发展产业集群和经济园区;围绕建筑型钢、汽车用钢、工程焊管、冷轧薄板等产品,重点支持西洋集团投资25亿元年产100万吨冷轧板等项目。

  在推进农村城镇化方面,全年将完成新建村镇住宅50万平方米,修筑道路30万平方米,新增自来水受益人口3万人,集中供热面积20万平方米;在台安14个乡镇30万人口中全面推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在岫岩12个乡镇20万人口中开展农村合作医疗试点。

  此外,全年还将完成农建土石方4000万立方米,完成骨干工程200项、精品工程30项;启动投资2.08亿元的220KV偏岭变电新建工程,腾鳌66KV输变电工程、甘泉66KV输变电工程、英北66KV输变电工程、岫镁66KV输变电工程,解决重点项目用电紧张问题;新建农村公路200公里,解决27个村通油路,全面提高县域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