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矿30多人砍伤7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榆林讯(记者杨永存)府谷县一煤矿采空区发生大面积地表塌陷,致使附近村民的60多亩土地被损毁,村民为此前往煤矿交涉,矿方30多人手持凶器狂追猛砍,7名村民被砍伤。

  老高川乡字峁沟村炭尧渠煤矿去年发生井下塌方,使字峁沟村的大片土地遭到破坏,当地有关部门一直没有与村民达成补偿协议。今年初,原矿主将煤矿转包给山西大同一投资
商开采,村民为争取补偿款,多次找现任矿主交涉,但矿主表示地表塌陷是遗留问题,不是他的责任,双方因此摩擦不断。

  4月7日下午,炭尧渠煤矿未征得当地村委会及相关部门的同意,就擅自动用大型机械扩大风井口场地,村民们要求与矿上领导见面协商,结果该矿组织30多人手持凶器,见人就砍,7名村民被砍伤。老高川乡政府和当地派出所闻讯立即前往制止,但行凶者已全部逃匿,矿主也避而不见。

  记者在老高川中心医院了解到,受伤村民多为头部伤,3名重伤者已转院治疗。一名村民心有余悸地说:“打人者都是山西人,用的是菜刀、斧头、铁锤、钢钎、砖头,十分残忍。”

  老高川乡党委书记付二军介绍说,炭尧渠煤矿与字峁沟村民发生冲突之前,乡政府曾多次组织调解,责令煤矿请矿管部门对塌陷区域进行实地勘测,并明确要求在问题未解决前,矿方不得擅自生产,村民也不得到煤矿找事。

  据了解,目前老高川乡政府已对炭尧渠煤矿采取了断水断电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