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问卦测算让学生忙中添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7: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昕实习生杨洁赵莹)算命“先生”的生意格外好,各种高考算命预测网站让学生和家长们眼花。眼下正是高三学生紧张备考的时候,可一些变样的“高考经济”却让本来安心复习的学生们心神不宁。

  算一卦 看孩子能否考上大学

  昨天早上,在八仙庵附近一算命先生屋内。一位40岁左右的妇女焦急地询问着算命先生,希望能从他口中得到答案:“我娃今年高考,我想问一下先生,今年娃能不能考上……”在得到算命先生的几句话并给她一张符后,这位女士脸上露出了笑容。据附近卖香的小贩介绍,每年这时候来看相算卦的家长都特别多,不少都是为孩子中考或高考而来的。家长们通过算命来预测孩子的未来命运,甚至不惜花重金敲开算命先生的“金口”,为孩子指破迷津。如果碰到初一、十五,来这里烧香祈福的家长就更多了。

  上网查 看看考试运道如何

  高考前夕,各种各样与高考相关的网站也应运而生了。昨天记者在网络上随意搜索了一下,竟然发现了不少打着高考的名义算命和测评的网页。在一算命网站上,单列着和高考有关的算命内容。只要输入你的出生日期,就能预测你在今年高考中的运道,网站的点击率颇高。同时,一些网站也打出为学生算命的招牌大肆做起了生意:“近来考运如何?多知道点胜人一筹,占卜考试为你解忧。静下心来,冥想你的问题,发送某一信息到特定网站,本站会给出占卜结果。”同时每条信息要收取一定的费用。

  心理老师 高考要有正确心态

  针对高考算命这一问题,莲湖区青少年心理辅导中心的雷春霜老师说,每年考试临近时,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这实际上是一种心理上的依赖。算命后是个好结果,学生会信以为真地开始投入学习;如果结果不好,就会使学生情绪低落影响考试成绩。算命不是科学的方法,通过网络预测运道更是不科学的。

  孩子们在考试压力大的情况下很容易受测算结果的影响。因此,她建议学生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如果产生压力,可以通过咨询心理医生、与家长沟通的方式去缓解压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