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楼做防水 出溜到“矮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45 华商网-华商晨报
高楼做防水 出溜到“矮楼”(组图)
男子从平台上被救下

高楼做防水 出溜到“矮楼”(组图)
消防架起云梯救援摔伤男子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蔡敏强 截图

  晨报讯 (记者 杨芳)41岁的打工仔在20米高的阁楼做防水作业,不慎跌到3米下的近20米高的平台。

  随后,医护人员乘坐消防登高车抢救病人的场面,在沈阳市大东区三洋电机有限公司出现了。

  经过层层险阻,打工仔获救,但却因颅底骨折、脑挫裂伤尚未度过危险期。

  险 从20米高楼跌落3米

  险情发生在昨天15时许,打工仔闫常林(音)和同事正在给三洋电机有限公司的厂房顶层做防水工作。

  “当时楼顶上只有我们俩,他在房边上拿充气钻给保温层打眼,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出溜就掉下去了!”同伴回忆起事发经过时还心有余悸。

  120的急救人员闻讯后最先赶到现场,可是面对着眼前的这桩大楼,他们显得有些无可奈何:伤者掉到的是一处近20米高的大楼楼顶,大楼内根本没有攀上去的楼梯,外面只有一个通往顶层的通道。急救人员虽然能爬上去,却无法将伤者抬下,于是,他们不得不求助消防官兵。

  快 医护人员乘登高车救人

  16时,记者赶到现场时,“三洋”戒备森严,几名保安拦住了记者采访的去路。远远望去,120和119的急救人员正在用20米长的登高车将医护人员运上楼顶。

  30秒后,登高车的操作斗渐渐靠近顶楼,就在伤者即将获救的关键时刻,操作斗和紧张的人们开了一个玩笑:登高车的“手臂”因为不够长而悬在了半空中。

  无奈,登高车又向前挪了一段距离,这次医生才得以顺利到达房顶。由于操作斗内空间有限,抢救人员根本无法将载人的担架放进去,正在楼顶的消防队员便协助医生将伤者直接抬到了操作斗内。

  伴随着一声“启动”,登高车载着两名医生和伤者缓缓而下。这期间,医生为其拭去了还在流淌的鲜血,30秒过后,伤者连同医生一起“着陆”。

  落地的一瞬间,护士们立即冲过去,协助医生将伤者抬上担架,听脉搏、打点滴、止血……急救车随后打着警灯呼啸驶去。

  悬 患者颅底骨折尚未脱险

  从后来消防官兵记录的瞬间看,伤者闫常林跌到房顶上的那一刻,鼻孔和耳朵均已流出了鲜血,工友将身上惟一的外衣给他垫在了身下。

  随后,记者在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闫常林正在工友的陪伴下做CT。据工友介绍,他们都是被临时雇来做防水工程的。事后,单位领导也来到医院,垫付了医药费。

  医生说,患者颅底骨折、脑挫裂伤,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

  (奖励线索提供者张先生2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