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胆囊炎手术后腹中遗留八根缝衣针将近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59 山西晚报

  本报4月12日热线消息 (记者 李建军 实习生 徐麦丽) “大夫,轻点儿……我怕!”躺在山西省人民医院急诊部的病床上,韩佳不停地发出呻吟———尽管整个手术过程中大夫的动作都非常轻柔。今天下午6时多,大夫再次从她肚内取出一根缝衣针。加上前两天取出的,大夫已在她腹内拿出八根缝衣针。

  今年20岁的韩佳,是忻州市定襄县人。2004年7月,她曾在定襄县人民医院做过一次
胆囊炎手术。术后,她的伤口很长时间都没有愈合、不停流着脓血,而且背部总是酸疼不已。家人带她去医院做过复查,医生给她做简单检查护理后伤口曾一度愈合,但背部酸痛感却一直未曾消除。直到一个多月前,韩佳才发现术后八个多月的伤口竟然裂开了一道口子。对此,县里和忻州的医院都检查不出结果。无奈,韩佳4月4日来到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4月9日夜,大夫从韩佳肚中取出4根缝衣针,脓血里还夹杂着塑料纸;11日下午,再次取出3根半截的缝衣针;今日下午,又取出一根。大夫说,现在还不敢确定里面还有没有。毕竟,这些东西在韩佳的肚子里藏了已快一年。

  发生这样的事,简直是天下奇闻!省人民医院的大夫对此感到非常气愤。他们说,从业多年,还从未见过这种事情。他们指出:从种种迹象来看,医疗事故的可能非常小;这些钢针,很可能是有人故意放进去的!为慎重起见,大夫们将取出的所有缝衣针都送往医务科予以封存。

  随后,记者拨通了韩佳父亲的电话,他正在为此事讨说法。他说,定襄县人民医院的态度是建议他报案;定襄县公安局称,要等医疗鉴定结果出来后才可立案。此事最终结果如何,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