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望京教师夫妇遇害案续:疑犯母亲为儿求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1:15 新京报
北京望京教师夫妇遇害案续:疑犯母亲为儿求情
  昨日,“望京命案”疑犯王翕克站在被告席上。当天,市二中院开庭审理了望京西园小区教师夫妇被害案。实习记者袁烽摄

  本报讯 (记者陈俊杰 吕佳瑜)王翕克一脸平静地站在二中院被告席上,这名28岁的男子被控在去年8月入室杀死望京一对教师夫妇,并抢走1000余元现金和一部照相机。

  被害人家属索赔57万

  昨日,他的母亲和女友因涉嫌窝藏罪也一同受审。

  王翕克在法庭上没有否认指控,但他请求法官不要追究母亲的责任,“母亲不知道我犯罪,判我就完了!”

  去年8月9日上午,王翕克携匕首撬窗进入朝阳区望京西园小区刘克兴夫妇家中。在实施盗窃时,适逢刘克兴夫妇回家,王翕克为抗拒抓捕持匕首先后猛刺刘克兴夫妇,造成夫妇俩身亡。事隔半个月,王翕克在辽宁丹东被抓获。

  昨日,被害人的儿子刘刚(化名)作为民事诉讼原告人出庭。从王翕克被带进法庭,刘刚的眼睛就始终停留在王翕克的身上。这名年仅22岁的男孩看上去很老成,他的双手交握着,双腿在一直不停地颤抖。

  刘刚当庭提出包括丧葬费、死亡赔偿金和抢救费等共计57万余元的赔偿要求。

  疑犯母亲庭上为儿求情

  王翕克在法庭上没有否认公诉人的指控。他说,因为吸毒每天的开销很大,为供上毒资,他开始背着父母到处行窃。

  在法庭上王翕克极力否认母亲王淑霞知道自己杀人的事情,“我从来没有告诉过她。”王淑霞也表示,王翕克只是告诉自己和别人打架了。

  但其女友张玮和其他人的证言则证实,王淑霞在事发的第二天就从报纸上得知了儿子杀人一事,但她还是给儿子逃跑提供了帮助。

  在法庭辩论阶段,王淑霞双手捂住脸,失声痛哭:“我是他的母亲,没有把他教育好,我代儿子向被害人说声对不起。”这个母亲说,她愿意替儿子承担全部责任,“如果法庭能够给儿子一次再生的机会,我愿意补偿被害人。”

  刘刚在听到王淑霞替儿子求情时,皱了皱眉头,咬了一下牙,依旧双手交握。

  针对刘刚所提出的赔偿要求,王翕克表示自己没钱,“有钱就不会去抢去偷了。”

  他的母亲则在一旁小声嘀咕着:“赔,赔……”

  昨日,此案未当庭宣判。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