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坐飞机·造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3:15 山西日报

  坐飞机和造飞机,放在偌大的中国,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放在一个三线城市———运城,就不能说不是新鲜事。

  今年正月,运城飞往北京的飞机航班正式通航,很多运城人都兴奋地掉了眼泪,因为他们亲身体验到,千里之遥的北京城,一眨眼功夫就到了。更令运城人自豪的是,周边城市三门峡、临汾的人也到运城乘飞机,飞机一通,运城竟成了黄河金三角的中心城市了。

  刚刚坐上飞机,运城就又爆出一条新闻———要造飞机。据说,不仅要造小飞机,还要造大飞机,就是那种一次可容纳几百人的“空中客车”之类的飞机。这可不是建飞机场,花几个亿就够了,造飞机需要几十个亿,甚至上百个亿。总不会是开玩笑吧?2月24日,从全国各地来的航天航空专家飞抵运城,他们就运城能否造出飞机进行了专题研讨;河津阳光集团正紧锣密鼓筹资数十亿元,投入飞机制造的前期准备;与此同时,运城市委、市政府把造飞机列为经济工作的“重头戏”,主要领导亲自出马与有关合作方进行谈判。看来,运城造飞机真有其事,不是玩笑。

  也许不远的时日,运城真就造出了飞机,这是后话,我们不妨拭目以待。但令笔者感慨的是,运城人咋就敢提出造飞机?运城离万荣近,运城人了解到未来20年我国民用飞机的需求量估计在2000余架,所以,运城人借鉴“万荣精神”,就跃跃欲试要在这块“蛋糕”上切它一块。

  从坐飞机到造飞机,看似市场运行规则的作用,实质折射出运城人争强好胜、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与时俱进精神,这种精神正是运城近几年飞速发展变化强有力的支撑和法宝。

  卢志峰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史婷婷)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