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知农妇误将亚硝酸盐当食盐毒倒工地1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8:25 大众网

  本报青岛4月13日讯(通讯员王海波 记者崇真)用原来装亚硝酸盐的瓶子装食盐,给工地工人做饭,结果导致11名工人“中毒”。11日,胶州市卫生局查处一起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发病工人经及时治疗全部康复出院。

  4月11日15时10分,胶州市卫生监督所接到医院报告,称马店镇一工厂施工现场发生食物中毒,目前有11人在该院急诊科就诊。这些工人吃过午饭后不久就感觉头疼、头晕,心
跳加速,来到医院后有的皮肤青紫,几个严重的出现了暂时昏迷。卫生局执法人员对剩余饭菜检验后,初步断定为亚硝酸盐中毒。

  在饭菜加工现场,执法人员发现一个装“食盐”的玻璃瓶子比较可疑,就询问了工地负责做饭的农村妇女。这位妇女告诉执法人员,盛盐和味精的瓶子都是她从别处找来的,当时一个瓶子里存有少量的白色粉末,她尝了尝,有点盐的味道,就以为是以前放盐的瓶子,于是就拿来盛盐。发生中毒的当天,食盐已基本吃完了,她就将原来瓶子底下的白色粉末放进饭菜里,不料就发生了意外。

  卫生监督员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即将来临,食物中毒进入高发季节,加工食品时一定要保持加工场所卫生整洁,采购新鲜的食品原料,进购食品及原料要索取检验合格报告单,盛放食品的容器不得混入非食品原料。聘用食堂加工人员一定要具备基本的食品卫生知识和预防食物中毒的一般常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