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任何资质却办培训班 大学城服务中心黑窝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有市民向记者举报,珠江路上有一家面向大学生的服务公司,已经经营了一个多月,但却一直没有办理营业执照。在此期间,它收取了各类大学生不少培训费,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给予查处。

  营业执照竟是成都的

  接到市民反映,昨日上午10点多钟,记者对这家名叫“大学城(连锁)服务中心南京分公司”的机构进行了暗访。工作人员说,学习一套课程,需要交纳180元。两套就要280元,三套要380元。

  他向记者力荐三套课程全学,学完后可以获得“职场无忧”证书。他说,有了该证书,学生就可以享有进入该公司的合作企业实践锻炼的机会,以及以后应聘合作企业的优先待遇。

  记者问,你们有没有营业执照?工作人员拿出一份在成都注册的营业执照副本,企业名称是成都大学城家庭教育服务指导有限公司。

  几百张卡被没收

  中午,记者将情况向玄武区工商分局珠江路工商所通报。经查,该公司根本没有营业执照。

  听说公司没有营业执照,该公司的一些工作人员也表示惊讶。正巧有两名大学生赶来咨询,听到消息后也默默地走开了。他们说,看到了校园里张贴的海报才想着过来看看的。执法人员当场开具了询问通知书,并责令其办理营业执照。

  在查出的账本上记者看到,已有不少学生交钱买卡,登记表上也记录了百名学生的名字。但吴姓负责人不肯透露具体有多少学生交了费。工商所人士没收了几百张卡,面值从180元到380元不等。珠江路工商所所长王庶对记者说,一些名为服务中心的机构实为中介公司。他们真正的用意实际上就是卖卡。

  无任何资质却办培训班 大学城服务中心黑窝被端

  作者:王聪

  (来源:金陵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