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区省一级重点中学保送生政策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2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备受学生及家长关注的2005年城区省一级重点中学保送生政策于昨日正式出台。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招收保送生的省一级重点中学在效实中学、宁波中学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宁波二中;三所省一级重点中学招收保送生不再像往年那样定区、定校;效实中学、宁波中学两校的保送生比例由去年的50%提高到60%。

  保送推荐生比例:效实60%,宁中60%,二中50

  %据了解,今年城区三所省一级重点中学保送生推荐范围为:城区直属初中,海曙、江东、江北三区所辖初中。保送生推荐名额:按效实、宁中两校计划招生数(每班40人)的60%左右、二中计划招生数(每班40人)的50%左右计,总额以初中毕业生中考报名数(不含择校生)为依据,确定各校保送生推荐分配名额。

  保送推荐生条件

  按规定,被推荐保送学生必须为非择校生,且在城区初中和市三区所辖初中就读,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毕业操行等第为良好以上,同时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初中阶段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或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初中阶段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或在学雷锋、拾金不昧等方面有突出表现而被学校嘉奖并有荣誉证书者;学习刻苦努力,文化课成绩优秀,名列全年级前茅的学生;在初中阶段获得市级以上教育部门举办的体育、艺术、科技、劳技、计算机等项目竞赛的一、二等奖者;在科学研究、创造发明及其他方面有特殊才能并取得突出成绩者。

  凡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须经本人申请、家长同意后,由班主任会同任课教师,在听取所在班班委会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候选人名单,经校长办公会议(或校行政会议)讨论,确定推荐学生名单。被推荐学生名单及基本情况必须在校内张榜公示三天,接受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保送推荐生需填志愿

  推荐生在填写《宁波市城区2005年普高保送生推荐表》时,必须填报好志愿。其中第一志愿填报效实中学的推荐生可以兼报宁波中学或宁波二中;第一志愿填报宁波中学的推荐生可以兼报宁波二中。但各初中学校第一志愿填报同一所重点中学的学生数不能超过该所重点中学分配给该初中学校的名额。

  保送生录取要划最低录取分数线

  今年推荐保送生仍需参加由市教育局中招办组织的综合测试,时间定于5月21日。据了解,测试内容为:先进行作文闭卷测试,后进行开卷测试。5月25日,效实、宁中、二中将按学生综合测试成绩结合学生志愿择优分别录取推荐生,三所重点中学在各初中学校录取的名额不能超过该所重点中学分配给该初中学校的名额。届时还将根据综合测试情况确定三所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

  未被录取的推荐生与其他考生一样参加6月12日-13日的中考,根据招生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和考生的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