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宠物移民关卡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狗狗也要移民做“华侨”。昨天,记者在南京市宠物总医院见到一条3个多月的小狗,它即将到澳大利亚定居。据了解,这样的狗狗移民族还真不少。

  王女士单身一人生活了很多年,现在已经退休。在国外的亲戚让她到国外定居,安度晚年,可是她很舍不得养了3个月的狗狗。所以她决定带它一起出国定居。

  马上狗狗要出国了,她特地带它来跟它的朋友们道别,顺便打一下疫苗。

  小狗狗出国需要办什么样的手续呢?记者了解到,狗狗要出国,首先必须到出入境检疫局指定的动物医院打疫苗。因为疫苗生效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是从来没有打过疫苗的,要在带出国前一个月打一针,上飞机前一周再打一针。

  第二,临走前14天内(最迟在走之前一周)带宠物到出入境检疫局办理出入境检疫手续,检疫完毕后,发给检疫证明、通关单等,凭这些证明上飞机、过海关。

  第三,到民航登记。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英国、新西兰、夏威夷群岛和澳大利亚是高免疫的国家和地区,一般不允许带动物入境,即使可以入境,检查、隔离的条件也非常严格,如果是带动物去这些国家和地区,就要早做打算了。

  金陵晚报记者李花

  (编辑 云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