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抢救送来的与事先预约的病人有无差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昨日刊出《救护车为何舍近求远送救休克者》一文后,读者纷纷拨打热线表达自己的忧虑。反映最多的是:如果某医院的救护车只能和本医院联系,而患者要求送往其他医院,那么其他医院在猝不及防的情况下,能否迅速诊断患者的病情;即使病情明显,专科医生又能否迅速到位,有针对性地进行抢救?

  南京市鼓楼医院急诊科某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鼓楼医院正在和南京市120急救中心就
加入急救网进行积极接触。对于鼓楼医院而言,提前通知与病人突然到来几乎没有差别。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濒危病人到达医院后将进入抢救程序,一系列的检查会及时跟上,而急诊值班的副主任医师会在最快的时间内通知专科医生到位。检查后病理数据显示时,医生也随之到位。

  如果120提前通知医院,专科医生的到位可能更及时,但由于诊断检查需要时间,因此不管哪一种情况,患者都将得到及时治疗。

  记者又采访了省人民医院和市第一医院的急诊科,得到的答复与鼓楼医院的答复基本相同。3家医院均承认,在面对一些大型抢救时,如车祸、集体中毒等,事先得到通知的抢救效果肯定比病人突然到达的效果要好、要快。

  南京市急救中心医务科科长郝思强告诉记者,患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医院。在患者摇摆不定的情况下,急救人员将抱着对患者生命负责的态度,根据患者的病情给患者一些建议,在征得患者同意的情况下将患者送往设施完善、能够尽快缓解患者病情的医院。

  郝科长强调:“将患者送往因没有条件而可能无法抢救其生命的医院,对我们而言也算完成任务。有些患者在不知病情轻重的情况下,为节省抢救费用而要求我们将其送往级别较低的医院,从而造成死亡或无法挽回的身体损伤,在如此情况下,生命又值多少钱呢?”(洪唯)

  (编辑 云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