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陵科技专修学院学生每晚被锁教学楼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一到晚上,南京金陵科技专修学院的校门和学生宿舍门就紧锁,除此以外,校内几幢教学楼也全部铁将军把门,不准里面自修的学生进出。校方解释:这样是为阻止学生去网吧,让他们安心学习。

  学生被锁在教学楼自修

  该校一位学生说,自从3月22日起,学校老师为强制学生上晚自习,就想出了锁门的办法。到了18:30,老师就将教学楼的大门锁了起来。昨天18:20左右,记者来到位于中山门外铁匠营80号的南京金陵科技专修学院。10分钟后,有不少学生成群结队地赶往教学楼。一位女生发现离宿舍最近的教学楼大门已经上锁时,她看了一下手表,嚷嚷道:“怎么回事?才过了2分钟,门就已经上锁了。真是的!”

  班主任教学楼门口“站岗”

  记者看到,几乎每幢教学楼的门口都站着一位老师。只要有学生进入或者出去,都得由把门的老师许可才行。一位男生看到记者时,便好心地说:“别看了,快上晚自习吧。来,从这边走。”说着,他带头走向一条小路,这是通向该教学楼的另一个门。这时,两位男生快步冲向教学楼。其中一位男生喊道:“快点,不然要点名了。”另一位男生劝说道:“有什么好急的,今天是我们班的班主任看门,跟他求求情,他应该会放我们一马的。”

  校门口保安把守

  记者看到,该校大门口还有两个保安看守,凡是有学生进入或出去,都得出示证件,方能通行。在19:00左右,几个男生想要进校门被保安阻拦,双方各不相让,还大声争执起来。另外,在该校的主干道上,还有一个保安在巡逻。此外,宿舍楼的门也紧锁着。

  不上晚自习 只能在校园里逛

  尽管如此,校园内还是有一些学生的身影。他们想回宿舍,回不了;想出校门,也出不去;晚自习,又不想上。因此,他们只能在那个长约40米,宽约25米的操场上逛。一位男生说:“要不就在小卖部里坐坐,一直等到20:50晚自习下课铃声响起,我们才能回宿舍。当然了,还得当心不被巡逻的保安逮住。”一名大二女生说:“唉,与其这么辛苦,还不如上晚自习。在教室里坐着总比在校园里闲逛强。”

  老师:锁门为让学生安心学习

  该校计算机系的戴建老师告诉记者,学校这么做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学校附近有十多个网吧,如果不采取锁门的措施,大部分学生都跑去上网,甚至“包夜”。学校采取的是宽进严出的教学方式。这里的学生想要拿到大专文凭,必须通过10门考试。其中5门是省级的,另外5门是全国统考,非常严格。另外,从今年3月份采取锁门的措施后,每班晚自习的上座率基本超过三分之二,而且学生的考试成绩也有较明显的进步。实习生 施姣姣 金陵晚报记者 苏丽萍(编辑云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