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费委”就在咱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9 温州都市报

  市区读者黄女士来电:我是鹿城区南浦街道春秋社区的居民。我们社区有个消费维权站,消费者要维权,就会找社区主任胡美珠,大部分能得到满意解决。

  记者核实:春秋社区消费维权站作为我市首家、鹿城区惟一的消费维权点,成立两年多时间来,共解决社区消费纠纷20多件,而且几乎件件有着落。记者近日从鹿城区消费委获悉,类似的社区维权站将在更多的社区开设。

  2002年下半年,鹿城区消费委在春秋社区设立了我市首个消费维权站,春秋社区主任胡美珠走马上任兼维权站站长。“这个站长可不是虚的。”胡美珠说,消费维权不同居委会平常的纠纷调解,每一件消费维权调解都需要法律来支撑,深刻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成为她上任后的首要任务。

  谈及社区消费维权经历,胡美珠感慨颇多,社区消费维权站的牌子挂起来后,由于有了法律的支撑和区消费委的支持,她处理起消费纠纷顺利很多,不少问题因此迎刃而解。去年9月份,该社区夏华5幢一居民在社区内一商店买了一只花瓶,拿回家后发现花瓶竟然渗水,该居民将花瓶拿到商店要求更换,但遭到拒绝。在邻居的提醒下,这位居民找到了消费维权站。胡美珠随同该居民来到这家商店,商店的负责人得知社区消费维权站的人找上门了,也自觉理亏,于是为那位居民更换了花瓶。类似的小投诉在胡美珠手里几乎都能很快地解决。

  胡美珠认为,在社区设立消费维权站,的的确确是为老百姓办好事。最起码社区消费者遇到一些小纠纷、小投诉,不用老远跑到消费委、工商所,就近到社区居委会内的维权站就可解决,省去了不少麻烦。

  鹿城区消费委秘书长沈铸平说,从春秋社区消费维权站的试点情况来看,在社区开设消费维权站大有必要,它为社区居民开设了一条更近、更快的投诉渠道,同时也拓宽了消费委的维权网络。下一步,鹿城区消费委将在此基础上,在更多的社区开设消费维权站,把“消费委”搬进社区。 本报记者潘达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