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股权分置有说法股市立即现“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4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沪深股市是政策的一面“镜子”,中国资本市场悬而未决的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终于迎来破题的时刻。昨天,沪深股市又展开一波上攻行情,收复前两天失地,市场人气高涨,股民绽开笑颜。

  受利好消息影响,沪指上午以1228.97点大幅高开,最高冲至1254.58点,最低1228.97点,后围绕1250点强势整理,收报1248.20点,上涨28.69点,涨幅2.35%,深市收报
3371.49,上涨60点,两市共成交189亿左右,比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银鸽投资、吉林敖东等曾经有过全流通试点传闻的个股纷纷封涨停,不少个股位列涨停板,电器、金融、地产、蓝筹等各板块个股均表现“抢眼”。

  中国证监会负责人12日表示,按照《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牗俗称“国九条”牘所明确的基本原则,目前解决股权分置已经具备启动试点的条件。“这的确是一个重大利好。”昨日证券市场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乎异口同声。锡城各证券营业部大厅内,不时传出股民的笑声。

  收盘时,面带笑容的股民们还在不时议论着。

  业内人士分析,4月1日以来,在利好预期的刺激下,沪综指触底1162点后展开一轮攻势,但最近两个交易日,由于利好没有“露脸”,沪综指连续下挫,沪深300指数重回千点以下。证券业人士认为,昨天的交易量还没有放出来,股权分置具备试点条件具体内容尚未出台,但此消息对稳定市场、支持股市反弹的确起到作用。

  (吟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