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骗学校“抚慰金”恶父残杀亲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43 法制日报

  为骗学校“抚慰金”恶父残杀亲生女

  蔡红雄 王剑

  日前,安徽省桐城市警方经过周密侦查,快速破获一起狠毒父亲为了骗取学校的“抚慰金”,竟残忍杀死自己亲生女儿的恶性案件。

  3月6日15时许,桐城市新渡区刑警队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其辖区新渡镇杨树店村一女孩死在家中,死因可疑。刑侦技术人员、辖区派出所民警闻讯立即赶赴事发现场。经调查,死者程某,现年17岁,系桐城市某中学高一学生。死者床边桌上放有一封遗书,遗书上有一白色塑料瓶,里面散发着强烈的农药味,现场迹象似乎“表明”程某是服毒自杀。但侦查人员很快发现死者颈部有新鲜伤痕,经法医检验,确定死者属机械性窒息死亡,系他杀。后经调查走访又发现,案发后死者父亲程玉生表现反常,当亲戚问及遗书一事时,程玉生支支吾吾,坚持称女儿是自杀。正当警方将疑点逐渐集中到程玉生身上时,一天中午,程玉生突然趁人不备服农药企图自杀,随即被发现并送往桐城市新安医院救治。

  针对这一情况,刑警们兵分两路:一路继续调查走访,进一步了解情况;一路迅速赶至新安医院,对重点嫌疑人程玉生进行监控和审讯。在获取大量证据后,侦查人员加大审讯力度,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较量,犯罪嫌疑人程玉生不得不如实供述了其杀死亲生女儿的犯罪事实:2004年11月,桐城市某高中一学生在学校自杀身亡后,学校出于同情和人道主义,给付家属5万元抚慰金。这件事让程玉生深受“启发”。为了能得到女儿所在学校的赔款,程父开始蓄谋害死自己的女儿。今年2月,他先劝说妻子外出打工,将妻子支走,然后在女儿返校所带的腌菜中投放了老鼠药,妄图使女儿死在学校,但女儿和其同学食用一些后当场出现呕吐症状,便将菜倒掉了。一计不成又生一计,3月6日事发当天,程玉生伪造好女儿服毒自杀的遗书,当晚22时许,他趁女儿熟睡之机,采取扼颈、灌农药、用布条勒颈等手段将女儿残忍杀害,随后又伪造了其女服毒自杀的现场。

  意识到自己的罪行败露后,程玉生畏罪自杀,后经医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临死前他在病床上交代了自己的罪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