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设“首善之区”的重大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47 石家庄日报

  春风荡漾,莺飞草长,生机盎然。昨天,我市隆重召开了“争做文明市民、营造优美环境、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广播电视动员大会。这是一次总结经验、再鼓干劲的大会,也是一次将“争营创”活动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好里做的再动员、再部署,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推进“争营创”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把省会“做大做强,做优做美”、建设成为全省的“首善之区”,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确保实现省会“三年中变化、五年大变化”的奋斗目标,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需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毅力。我市通过坚持不断地开展“争营创”活动,解决了一大批长期困扰城市建设管理的棘手问题,一举甩掉了大气污染的“黑帽子”,环境面貌大大改观,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省会形象得到新的提升。这不仅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今年,是全面实现省会城市建设“三年中变化”目标的关键之年。按照打造全省“首善之区”的要求,市委市政府经过广泛深入的调研和充分细致的论证,制定下发了2005年度“争营创”活动实施方案。新的目标任务要求我们全民动员,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倾力抓好落实。

  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提高市民素质,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与人的全面进步。“争营创”活动的主体是广大市民,把这一活动扎实持久地开展下去,必须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因此,开展这项活动要自觉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为群众创造更加方便、舒适、优美的环境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变城市形象、美化城市环境同维护群众利益统一起来,坚持广泛发动群众,让群众在活动中得到实惠,受到教育,真正使“争营创”活动成为一项顺民心、合民意的民心工程。

  营造优美环境要突出重点。开展“争营创”活动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任务十分艰巨。这个时候,更要学会抓住关键问题,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把力气真正用在刀刃上,切不可平面推进,眉毛胡子一把抓。今年的城建环保工作和“争营创”活动,大会已经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总体要求就是要“打造六个亮点、解决四个难题、治理四个顽症、办好五件实事、实施四个提质”。其中尤需下大气力抓好包括槐安路及高架桥工程、裕华路改造工程、石环路工程、环保攻坚工程、市民素质教育工程等在内的“十大重点工程”。把这些关系全市大局的工程建好了,省会的城市环境面貌和市民的精神风貌将会有一个大的变化。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是“争营创”活动取得扎实成效的重要保证。这项活动涉及面广,任务量大,是一项大工程,能不能抓出成效,关键在于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观念,自觉服从统一安排,尽职尽责,加强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就要努力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在过去良好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把标准定得更高一些,把问题找得更透一些,把措施想得更足一些,力争使每项工作都有新的提高。“争营创”活动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且环环相扣,融为一体。只有把每一项具体工作抓细、做实了,才能保证整体工作高质量、上水平。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争朝夕再上层楼。进一步推进和搞好“争营创”活动,为建设“首善之区”再做新贡献,是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的共同责任。让我们同心协力,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用我们的双手把省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