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复杀人“跛豪”坐听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52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冠卓实习生赵哲

  今报讯“英,我被人家打了,我不行了,是跃刚……”这是张万利留在人世的最后一句话。昨天上午,“跃刚”因此被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缓。

  刘跃刚44岁,1987年因为抢劫、盗窃被判处19年徒刑,2000年经减刑被释放。2002年
,他被人砍伤腿部,走路从此跛脚,自称“跛豪”。而对于砍伤自己的人,刘跃刚一直耿耿于怀,“我打过张万利,我认为是他找人砍我的。”

  2004年1月28日晚10点半,大东区东陵西路联盛南巷附近的一条马路上,传出两声枪响,张万利倒在了血泊中,当时他被鉴定为因被霰弹打伤大量失血休克死亡。一名围观的群众回忆道:“当时我看到六七个人围着打一个40来岁的男的,他身子下面全是血,还打电话呢,话没说完就没气了。”这起事件的幕后主使人就是刘跃刚,打人时他在不远处的轿车里坐着等结果。刘跃刚还曾伙同他人持枪抢劫了1万余元。

  2004年4月30日,刘跃刚等三人被刑拘,其他人至今在逃。昨天上午,中院对三人进行了一审宣判,刘跃刚面无表情地拄着双拐出现在法庭上。由于身体原因,法官破例允许他坐在椅子上接受审判。刘跃刚数罪并罚被判处死缓,其余两人都被判处无期徒刑。刘跃刚当庭表示上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